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学女足球员:以为代表国少队比赛 有球踢就行

  世界冠军,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不再是梦,只是前提要用“瞒天过海”和“偷梁换柱”这两大绝招。

  4月12日,从土耳其传来捷报,重庆大坪中学队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决赛中点杀德国队,获得冠军。这对于处在低谷的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可惜只过了24小时,就有人爆料——重庆大坪中学其实是个挂名,真正参赛的队伍是中国女足国少队。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记者昨天采访了刚从土耳其回国的杭州西子女足U-16队小将吴海燕和李影,她俩不但入选了这支“重庆大坪中学队”,还打满全部8场比赛,其中李影更是在决赛梅开二度。

  5场比赛进了28球

  6比0赢土耳其,1比0赢巴西,7比0胜瑞典,11比0横扫意大利,半决赛3比0击退法国,决赛3比3和德国战平,最后点球夺冠——这就是国少队在本届世界中学生锦标赛上的疯狂表现。

  “李影在小组赛里就进了很多球,具体多少估计她自己都忘记了。”一说起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国少队司职边前卫的吴海燕就笑了,“第一场我都进了俩,就是脚弓随便推推。”据了解,中德决战中的第一个和第三个球都是李影进的,点球大战也是她第一个主罚,而吴海燕依旧打边前卫——很显然,西子女足的两名小将是国少队的绝对主力。

  吴海燕是前天半夜才回到杭州,昨天下午在球场,记者抓到了正穿着拖鞋溜达的她。“倒时差啊,土耳其和我们有5个小时时差。”她说道。

  “我还以为代表的是国少队呢。”吴海燕对被雇佣显得很茫然,不过她也承认球服上印着“大坪中学”的字样。这个16岁的小姑娘表示:“我们只要有比赛踢就行了,至于代表哪支队,那是教练的事情吧。”

  大坪中学队改头换面

  据记者了解,这支所谓的大坪中学队就是国少队,真正的的大坪中学学生只有2个人,而且都是替补球员,连上场机会都没有。

  随即,记者联系了大坪中学,但是校方表示领导正在开会,无暇接受采访。与此同时,重庆和成都的同行也向记者透露,表示大坪中学已经开始“屏蔽”,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以国少班底对阵别人的业余球员,这简直就是个国际玩笑。可中国足球就这样做了,而且据说还不是第一次。据悉,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中国派出的江阴二中分别夺得亚军和冠军,而在那支校队中,就有6名球员入选国少和国青队。

  对此,一位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解释,“本次大坪中学女足组队和中国足协无关,是教育系统委派的。而且国少队参赛符合中学生锦标赛的年龄要求,有些国少队球员是在校球员,她们参加锦标赛没有问题,其他国家参赛的队伍也有该国国少队球员。很多业余球员都是在校学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