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天津队新人闪光 殷娜回归主攻手位置

  每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全国女排锦标赛等赛事都是天津女排练兵的好机会,今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也不例外。随队的几名小将在本项比赛中都有机会登场,年轻的她们从中得到了锻炼。

  李娟、魏秋月和王茜三人入选国家队,虽是为天津女排争光的好事,却也让天津队在人员安排上显得捉襟见肘。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队内的小将及时填补上了空缺。在首站比赛的决赛和第二站的比赛中,天津队的阵容都作了较大的调整,主二传魏秋月走后,于静出任主力二传,小将陈丽怡代替老将王莉担任主力主攻手,殷娜也从接应二传的位置上重回主攻手的位置,小将梁潇上场任接应二传,副攻手依然是霍晶和杨洁,而自由人由老将李珊担任。比赛中,二传小将米扬、主攻手李莹和副攻手张晓婷都获得了上场机会。这些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着实抢眼,在她们参与的比赛中,天津队能连战连捷,也证明了小将的能力。

  陈丽怡、李莹等人并不是第一次随天津队一队参加国内大赛,她们以往也在全国女排大奖赛、锦标赛和去年的“好运北京”等比赛中征战,但大多数时间她们还是以替补的身份出现。这一次,老将有伤、国手赴国家队集训,她们的机会比以前更多,作用也更重要。陈丽怡在上一站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扣死率很高,这个天津队少有的力量型主攻手受到主教练王宝泉的表扬:“陈丽怡在进攻上还是不错的,这几场的表现也挺好。当然在技术的全面性上,她和其他年轻队员还要下工夫。”

  小将们通过几场比赛的锻炼也越来越有自信。作为天津队的年轻队员,她们比其他队伍的同龄人更幸运。她们与那些写下辉煌历史的姐姐们朝夕相处,也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耳濡目染之下,她们能从老大姐们的身上学到更多的优秀品质。天津队对新人的起用也十分慎重,少了拔苗助长的过程,能让她们在起步阶段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出去,对她们今后的发展也更有好处,同样更有利于她们自身踏实、稳健、长远的发展。今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后,天津队将有多位老将退役,到时候“陈丽怡们”便要接上班,现在对她们的锻炼也是为了她们到时候能更好地接班。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丽怡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