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职业球员大联盟主席力挺周海滨:他并没有做错

  周海滨的“叛逃”在中国足球界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对于这一事件,职业球员大联盟却认为是一件好事。

  中国足球界绝大多数人知道国际足联(FIFA),但绝少人知道世界足坛还有一个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委员会(FIFPRO)。

在西甲,一旦球员拿不到俱乐部的薪金,不管什么原因,联赛委员会都将在FIFPRO的见证、核实下,支付该球员27万欧元的基本赔款。在英超,电视台的总转播费用的15%都要留作备用金。

  因为特别的原因,国际职业球员大联盟还没有登陆中国,亚洲地区有职业联赛比较发达的日本,以及刚刚结盟的印度尼西亚,不过联盟主席吉拉尔多坚信,中国早晚都会成为球员联盟的一员,因为这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也是中国球员寻求国际帮助的最佳途径。

  春节之后,中国足坛可谓最热的新闻莫过于周海滨的“叛逃”,围绕这一议题,有人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有人说是冒犯,有人说鲁能俱乐部不应该就这么算了。总之,没有人想过周海滨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其职业本身就是一种冒险,人们更没有想到的是,其实这一次,周海滨晃过了鲁能俱乐部不仅没有给中国职业球员点出一条明路,相反他和冯潇霆成功最大的可能是给未来的中国职业球员套上更结实的枷锁。中国俱乐部极有可能在尽量不担负长期责任的同时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即使是周海滨本人,谁又能保证荷兰之路就一定铺满了郁金香?周海滨在埃因霍温就一定比鲁能的日子美妙?如果有一天,埃因霍温像今天瞒着鲁能一样瞒着周海滨交易,那么周海滨和那些一年前的陈涛们究竟应该如何应对?

  《竞赛画报》就此问题独家采访了全球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委员会主席,国际足联委员吉拉尔多先生(Gerardo G. Movilla ),吉拉尔多对周海滨予以了最强的声援。

  Arena:到今天为止,似乎很少人知道FIFPRO?

  吉拉尔多:不会吧,经过我们,包括我前任多年的努力,世界球员大联盟已经是一个足球世界不可能忽视的机构,这个由很多前职业球员和现役球员组成的大家庭是所有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庇护所。我们现在已经在足球各级仲裁机构拥有了正式席位,此外,众多的职业律师和经纪人都是我们的合作者,仅仅去年一年我们就受理了300多个球员争议事件,基本都获得了圆满解决,不久前发生在西班牙的球员欠薪事件,我们与俱乐部经过多次交涉,基本有了解决方案,至少球员已经获得资助。我相信未来不久,中国职业球员也会得到我们的帮助。

  Arena:听说您为了这一事业,自己付出了很多?

  吉拉尔多:不仅仅是我,很多人,特别是一些著名的球员都在无偿为这一事业出钱出力,比如西班牙的劳尔,喀麦隆的埃图奥,葡萄牙的菲戈,巴西的里瓦尔多等,包括网球运动员纳达尔也为我们捐过款。我们不仅仅要维护现役球员的利益,也准备担负起退役球员的责任。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球员,我不能看着那些为足球献出了最宝贵时间和青春的人仅仅是足球的附属品。

  Arena:你们已经赢得了国际政治地位,但是要完成了如此庞大的事业需要很强大的资金支持?

  吉拉尔多:是的,不过我们已经征询了众多职业球员的意见,未来我们可能会达成一个重要的默契,就是每个职业球员都拿出一部分的肖像权利作为球员大联盟的运作基础,真正使大联盟进入良性运转。有一点是肯定的,职业球员的利益只有靠职业球员自己来维护,靠大家努力。

  Arena:听说周海滨的事件了吗?

  吉拉尔多:听说了,我觉得这名球员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看了他的资料,他没有任何违约金在身,他有权利与任何一家俱乐部签约,不管是埃因霍温还是巴塞罗那。至于感情上的“违约”,不应该成为任何一名职业球员运作的准则,况且我个人认为,中国球员出去接受更好的训练和锻炼是一件好事。

  Arena:可以不可以说,未来中国球员一旦遇到纠纷可以与FIFPRO联络了?

  吉拉尔多:当然,我们在TAS有自己的官方代表,我们有最好的律师,最关键的是我们有热忱,周海滨在荷兰,中国球员在本国有任何纠纷都可以找我们寻求帮助。我们现在已经通过澳大利亚的合作者与中国足协交流,希望未来在中国能够建立FIFPRO的分支,在此之前,我们同样会提供服务和支持。

  Arena:一般来说,球员大联盟是不是俱乐部的敌人?

  吉拉尔多:表面上是这样,其实也不完全是,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应该是一种默契的关系,不过由于足球的特殊性往往最后会变为对立,我们会尽力协调,寻找和解。当然由于我们不是G-14联盟,而是球员联盟,所以我们始终都会站在球员一边。

  Arena:周海滨之后,有人怀疑中国俱乐部会加强对球员控制的力度?

  吉拉尔多:不仅仅是在中国,很多地方都存在着不为球员着想的俱乐部,存在着不平等的职业合同,这都是因为不太了解有关规定而形成的。国际足联其实有很多明确的规定,所以就算俱乐部再聪明,订立一系列不合理条款,最终都会站不住脚,毕竟足球世界俱乐部不是或不再是最强势的。

  Arena:你们总是为球员利益奋争,出现问题的时候有没有考虑俱乐部的利益?

  吉拉尔多:这一点是肯定的,我踢过球,我知道一家为球员付出了巨大代价的俱乐部,在失去球员时候的痛苦,但是很遗憾,法律和法规不可能考虑感情因素。我们再来说周海滨事件,原来拥有他的俱乐部肯定心理不平衡。但是如果想一想,一旦周海滨在欧洲获得了成功,唯一能够证明的就是他原来效力的俱乐部训练有素,眼力一流,这不是最好的补偿吗?其实我们FIFPRO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告诉有纠纷又不占理的球员放弃与俱乐部的无畏争斗,尽快投入到训练比赛中。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