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总结:悄然华丽变身 休城已有实力打破偏见


    搜狐体育讯 唱片名称《Rocket Man》

  I' m a rocket man. Rocket man burning out fills up here along.

  And I thinks gonna be a long long time, till touch down brings me round again to find. I'm not the man they think I am at home. Oh no no no. . . . . .

  我是一个火箭人,独自在太空点燃引信。

  我想这会是一段很长的时间,直到降落,会使我发现。我不再是人们在家中看到我的那个人……

  英国著名歌手埃尔顿-约翰的这首《Rocket Man》旋律平稳,并不激昂,但平稳却给人希望。因为歌名和内容与休斯敦火箭暗合,本赛季,这首歌曲成了火箭官方宣传时使用最多的背景歌曲。

  而一个赛季下来,火箭经历了交易、伤病、核心和战术的变化,已经同前几年的火箭截然不同。火箭的这个赛季如同一个唱片,《Rocket Man》无疑是最好的唱片名称。

  对火箭总经理莫雷而言,休斯敦的2008-09赛季其实从5月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后已经开始,他们在选秀大会上积攒新人,连作交易,直至用格林尼、鲍比-杰克逊和09年首轮选秀权将阿泰斯特交易至休斯敦,组成“三巨头”。而后以职业经理人的手段续约兰德里,并以其数据分析大师的头脑留下了沃弗,还有巴里、穆托姆博的回归,阿泰自然是其中的主角,“不做大哥好多年”的他在休城重新起航。

  当常规赛揭幕战正式打响,火箭却很快遭遇了伤病的侵袭,麦迪、巴蒂尔、阿泰,但一旦正式发射,火箭只能选择飞翔,姚明和斯科拉带队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发射时间为上午九点,到那时候,我会飞得像风筝一样高。”

  姚明本赛季终于健康,而麦迪却再次倒下,乃至全明星赛期间直接宣布膝盖进行微创手术,赛季提前报销。休斯敦再一次因麦迪成为“伤城”,《女人花》成为麦迪的主打歌。

  姚明如《心太软》中描述的那样,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火箭进入单核时代,但球队的意志强硬度和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却演奏了一出振奋人心的《团结就是力量》。

  53胜29负,这是经历了伤病、交易等跌宕起伏的火箭一场一场拼出来的战绩,他们依靠团队的力量不仅成功避开了首轮再和爵士相遇,还迎来了突破12年首轮不破的魔咒的最佳契机,首轮火箭将对阵常规赛1-2不敌他们的开拓者,虽然如果晋级将在次轮对阵湖人,但火箭在常规赛已经诠释了《爱拼才会赢》的内涵,他们至少会打出亮剑精神。

  当然,对所有的火箭球迷,也可以称之为“火箭人”的群体而言,《让我欢喜让我忧》是对火箭永恒的感受,连续多年的失败我们已经忍受,现在我们信奉实力,也同时期待奇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