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总结:骑士超绿军登顶 湖人一枝独秀太阳落山


    搜狐体育讯 2009年4月16日,NBA常规赛在热闹忙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一个又一个的季后赛对阵悬疑也都有了最终的解答。东部赛区骑士后来居上超越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活塞时代的终结;西部湖人的一枝独秀,太阳的陨落都给我们留下了难以抹去的记忆。为此,搜狐体育特别推出了大唱片系列,用球迷们非常熟悉的几首歌曲来对这个赛季进行了盘点和总结。作为序篇的东西部大总结,“日不落”的曲名也许会让我们对过去的这个赛季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日不落”之东部篇

  骑士超越绿衫军登顶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骑士就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本赛季揭幕战他们又成为了绿衫军庆功典礼上的牺牲品。然而“天空的雾来的漫不经心,河水象油画一样安静,和平鸽慵懒步伐压着韵,心偷偷的放晴。”就是在这种看似平静的漫漫旅途中,詹姆斯带领着骑士如同“英勇的禁卫军”一样抢走了东部老大的位置。

  在骑士的成功过程中,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加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重点,正是有了他的帮助,詹姆斯才实现了跨过三巨头这座大山的梦想。常规赛66胜16负联盟最佳,骑士不止超越了卫冕冠军,而且可能也为季后赛中的东部称霸埋下了伏笔。伴随着骑士的登顶,凯尔特人和他们的三巨头也许只能空叹“廉颇老矣”。

  新老力量交替

  本赛季东部赛区另一个引人关注的主题就是,活塞时代的终结和热火的重新崛起。赛季初活塞出人意料的和掘金交易,他们送走了自己的招牌球星比卢普斯,得到了一个已经战斗力大减的“答案”。随后的一个个事实证明,昔日的活塞时代随着这笔交易的发生走到了尽头。相比之下,热火的重新崛起不应该让人感到惊讶,因为只要拥有一个健康的韦德,热火就足以在东部制造一片属于他们的绚烂。

  76人、魔术壮志难酬

  在以一纸5年8200万的合同将布兰德揽入怀中后,许多NBA专家球迷都认为本赛季的76人将成为东部有资格和凯尔特人叫板的球队之一。然而不幸的是,布兰德没能很好的融入到费城的生活中,常规赛结束他们只取得了41胜41负的平庸战绩。和重金求生的76人一样,魔术在赛季开始前也抱着“誓将皇帝拉下马”的雄心壮志,但霍华德终究还是没能修炼成精,尼尔森的受伤报废让他们不得不将希望寄托在火箭弃儿阿尔斯通的身上。常规赛59胜23负的战绩看起来很美,但魔术和总冠军的距离似乎仍未缩短。

  “日不落”之西部篇

  湖人一枝独秀

  去年总决赛的失意给湖人提供了足够多的动力,本赛季一开始他们就显示出了“鹤立鸡群”的霸气。当马刺在为伤病忧愁、火箭在为阵容磨合苦苦思索、开拓者羽翼未丰学习如何飞翔之际,湖人已经悄悄的拉开了他们和西部诸强的差距。领先西部第二的掘金10个半胜场,湖人不止是表明了他们继续称霸西部的能力,而且也算是在季后赛到来前给这些对手们的一个警告和提醒。

  太阳日薄西山

  “我要把爱全都装进行李,陪我一起旅行。”对于太阳来说,他们的旅行却只能停留在4月16日这一天。因为不甘心接受过去几个赛季无法突破西部的命运,本赛季太阳用解雇主教练麦克-丹东尼的方式迎来了新赛季。但球队高层的这个决策事后看来愚蠢无比,放弃坚持多年的理念反而加快了他们的没落。当奥尼尔在职业生涯的晚期遭受无缘季后赛的耻辱时,他或许应该去找太阳高层讨个说法。

  火箭三巨头梦难圆

  上赛季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夺冠模式”给联盟很多球队提供了启示,这其中也包括饱受季后赛首轮魔咒困扰的火箭。然而造化弄人,火箭苦苦追求的“三巨头”梦想却被麦迪无情的粉碎。尽管姚明和阿泰斯特一路坚持并将火箭带到了西部第5的位置,但三损其一的火箭要想突破季后赛首轮还是多少让人有些不太放心。

  两黑马脱颖而出

  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掘金和开拓者可能不应该被看做是黑马,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也确实超出了很多专家的预料。赛季开始前,恐怕没有人敢于预测掘金会成为西部第二,但即便在常规赛收官战负于开拓者,丹佛人还是带着0.5个胜场的优势坐上了西部二号种子的宝座。开拓者的脱颖而出早已为人所预料,尽管奥登“大帝”并未如同期望的那样成为球队核心,但是开拓者还是在常规赛最后一天完美“蜕变”,在锁定西部第4的同时,开拓者也赢得了季后赛首轮对火箭的主场优势。(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德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