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十):本赛季新收获之许钟豪

    搜狐体育讯 这个赛季的CBA联赛八一双鹿堪称命途多舛,以往的铁定主力相继挂彩歇阵,无奈铁军们的板凳深度并不够厚实,以至于造成阿的江在排兵布阵上出现无人可用的窘境。

阿导只好硬着头皮去启用毫无比赛经历的球员,许钟豪就是其中的一员。

  不知道您是否记得这样一个镜头,就在今年CBA季前赛上八一双鹿对阵劲旅新疆队,面对巴特尔的防守,只见一毛头孩子用力挡拆,将大巴甩到身后,随后接队友传球后直插中路,双手大力扣篮得分。紧接着,他又在一次反击中再次完成了扣篮。这样抢眼的表现足以让球迷们目瞪口呆。季前赛上的初露锋芒或许就已经注定了许钟豪在这个赛季将大有作为。

  许钟豪的确不负众望,常规赛上他以初出牛犊之势再次闯入人们的视野。在大郅、李楠因伤缺阵期间小许义无反顾地扮演起大郅的角色,每场比赛都能够给球迷们带来不小惊喜。本赛季是小许的处子赛季,出场次数高达40轮,单场最高得分22分。最多抢下9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一个标准的90后球员来说实属不易,随着上场机会的增多,许钟豪出落得愈发显有大将之风。

  事实上,小许一直把大郅作为自己的目标。虽然现在还没法谈及超越大郅,但在比赛当中,许钟豪已经开始展现自己的潜质了。这个18岁少年脚步灵活,拥有勾手、中投等得分手段,篮板球位置判断较好,连跳能力很强。他的防守能力出众,能够及时补防、协防到位。擅长盖帽,面对身高比自己高的中锋同样能够及时封盖。同时他打球非常认真努力。进攻中,篮下选位迅速准确。上线掩护质量较高。种种迹象表明19岁的他将会是王治郅的接班人。

  那么从长远的目光去看,本赛季八一双鹿并不是一无所获的,对此阿的江就看得很开:“联赛年年有,我们这个赛季也没有想到我们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使在低潮的时候,八连败的时候也一直在拼搏,我们从那种低潮一度反弹到一度不错的状态,很遗憾在八一队反弹的时候联赛结束了,可喜的是我们收获了不同位置上的年轻队员。”

  是的,像许钟豪这样的年轻队员本赛季得到了很快的成长,虽然稍显球风的生涩和经验的欠缺,但总体看来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2米12的身高和扎实的内线基本功不仅仅让他得到了主教练阿的江的青睐,更让大家看到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未来的希望。(孙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钟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