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三冠难度百年罕见 两梦之队也未遇如此难关

    搜狐体育讯 舒斯特尔说:“如果巴萨打进欧冠决赛,那么皇马就有不小机会翻盘。”巴萨球迷或许会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但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尊重一位职业教练与前职业球员的观点,虽然舒斯特尔刚离开皇马的主教练位置不久,但不要忘记他的巴萨会员身份。德国人并非是刻意在给皇马鼓劲,如果巴萨能够打进在罗马进行的欧冠决赛,那么接下来的这段日子的确会十分艰难,而他们的艰难正是皇马的机会。<<<<<您觉得巴萨本赛季能取得三冠王的伟业么? 更多西甲新闻


  客场1比1战平拜仁慕尼黑之后,巴萨本赛季还剩11或12场比赛要踢。从本周末开始计算。第一周,巴萨将先后应战赫塔菲(客场)与塞维利亚(主场)。第二周,对手是瓦伦西亚(客场)与切尔西(主场)。第三周,对手是皇马(客场)与切尔西(客场)。第四周,对手是比利亚雷尔(主场)与毕尔巴鄂竞技(中立场地)。第五周对手是马洛卡(客场)。第六周对手是奥萨苏纳(主场),周中还有一场可能出现的欧冠决赛。最后一个周末将迎来联赛最后一个对手拉科鲁尼亚(客场)。

  也就是说,如果进入欧冠决赛,那么在从4月18日到5月28日的41天时间内,巴萨每3.41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对手包括切尔西、皇马、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可能出现的阿森纳与曼联中的一个。毫不夸张地说,在巴萨俱乐部百年历史上,这是最艰难的一段赛程。历史上巴萨曾两次成为双冠王,而无论哪一次,都没有经历过如此艰难的赛程。2005-2006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巴萨国王杯已经被淘汰,联赛还剩7轮,从4月9日联赛第32轮客场战平桑坦德竞技到5月20日最后一轮不敌毕尔巴鄂竞技,巴萨42天内踢了10场比赛,算的上强敌的对手仅有阿森纳、AC米兰、比利亚雷尔以及塞维利亚。

  1991-1992赛季就更别提了。该赛季欧冠倒数第4场比赛结束后巴萨同样已经告别国王杯,联赛虽然还有12轮(当时欧冠仍为双小组赛赛制),但那时还是3月!从3月22日联赛第27轮到6月7日联赛最后一轮,巴萨的赛程仅是78天内踢15场,何等的轻松惬意!即使是1998-1999赛季那支赢得三冠王的曼联,冲刺阶段的赛程也要比现在的巴萨轻松不少。那个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弗格森的球队还剩15场比赛要踢,第一场是3月21日联赛第30轮主场对埃弗顿,最后一场是5月26日欧冠决赛胜拜仁慕尼黑,67天内踢15场比赛,平均4.46天一场,也就是说,当年那支曼联每踢一场要比巴萨多休息一天!

  唯一能在赛程难度上与巴萨较量的或许只有本赛季的曼联。目前红魔同样同时存活于3条战线,击败波尔图后,他们的第一场比赛将是4月18日足总杯半决赛应战埃弗顿,如果三项赛事都竞争到最后,那么最后一场比赛是5月30日的足总杯决赛,43天踢12场的赛程密集度与巴萨差不多,不过曼联的对手却要比巴萨的弱不少,除去欧冠的三场外,联赛7个对手中仅有阿森纳算是强敌,还是主场作战,即便是在足总杯决赛中遭遇切尔西或阿森纳,和巴萨连踢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与比利亚雷尔相比,也是轻松了不少。(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比利亚 | 舒斯特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