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若胜尤文恐提前四轮夺冠 百年意甲可排第四

    搜狐体育讯 周末,意甲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战:意大利德比即将上演。由于联赛仅剩7轮,国米以10分的优势领跑,因此对于尤文来说,此战是斑马军团挽救夺冠希望的最后机会。

如果尤文能够击败国米,则至少可以推迟国米卫冕的进程。但如果国米可以击败尤文,那么蓝黑军团甚至可以梦想着提前四轮捧起冠军奖杯。

  本战中,尤文将缺少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两名绝对主力,而国米方面则将缺少受伤的麦孔以及滞留在巴西的阿德。不过,塞萨尔的火线回归,将使得国米免去心腹大患。从状态而言,国米近五轮联赛取得4胜1平的战绩,尤文近5战是3胜1平1负,特别是德比前一轮国米狼狈战平,却依然扩大了积分优势,这对于尤文的士气、信心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如果尤文不慎在主场败给国米,那么斑马军团的冠军梦想将彻底破灭,同时,蓝黑军团也将获得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

  倘若国米取胜德比战,则将在联赛仅剩6轮的前提下领先对手13分(注:如果米兰本轮获胜,将取代尤文第2名的位置,与国米之间的积分差距为12分)。理论上,国米只需要再赢2场比赛,就可以从数学意义上确保提前夺冠。从赛程来看,国米接下来的两战,是客场挑战那不勒斯、主场激战拉齐奥。这两支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点:冲击前六名的希望不大,但是没有降级之危,相对而言成绩压力不大,战意成疑。蓝黑军团若能一鼓作气,拿下连胜,国米将有望在5月3日提前四轮捧起联赛冠军的奖杯。

  如果国米可以提前四轮夺冠,这也算是书写了历史。在意甲百年历史上,能够提前五轮夺冠的球队只有三支:1948年的都灵、1956年的佛罗伦萨、2007年的国际米兰。倘若穆帅入主国米的第一年,就能够拿到百年意甲排名第四的成绩,这也算得上是格外的殊荣。

  不过各大媒体认为,国米目前不应该过多的考虑提前几轮夺冠。最为实际的目标,还是先打好意大利德比。客场作战的蓝黑军团,若能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拿到一场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若双方战平,则将维持10分的积分差,国米还需要再拿下三场联赛的胜利才可以从数学意义上彻底封杀夺冠悬念。考虑到国米随后的一系列对手,除了那不勒斯、拉齐奥之外,都是切沃、锡耶纳、卡利亚里、亚特兰大这样级别的球队,发挥正常的话拿下三胜的难度不大。

  若国米不幸在德比战中告负,也并非是世界末日。在联赛最后六轮里,国米握有7分的领先优势,夺冠前景依然很明朗。特别是,联赛倒数第四轮,尤文图斯将客场挑战AC米兰,如果红黑军团可以击败尤文,国米则可能利用同城死敌的努力而提前夺冠。若真出现这种局面,必然会充满戏剧性。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