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财力PK:尤文盈利逼国米 两强之和不及皇马曼联

    搜狐体育讯 日前,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勒(deloitte)公布了一份欧洲足坛豪门的财政收支状况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统计了07-08赛季欧洲各大豪门的财政收入。

国际米兰以1.729亿欧元的收入,在欧洲各大豪门中排名第10,较06-07赛季下降了一位;而尤文图斯则以1.675亿欧元的收入排名第11,比06-07赛季提升了一位。(注:该报告只统计电视转播费收入、门票收入和赞助收入)。考虑到07-08赛季尤文没有欧冠比赛,因此斑马军团本赛季的收入能力有望赶超国米。

  国米:收入能力逐年下降

  国米上赛季的收入总和达到1.729亿欧元(合1.369亿英镑)。比起06-07赛季的1.77亿欧元、05-06赛季的1.88亿欧元,国米的收入能力有所下降。近三年来,国米的收入能力一直在下滑。

  在国米1.729亿欧元的收入中,62%来自电视转播费。本赛季国米同Mediaset电视台签署了新的两年转播协议,本赛季的转播收入达到1.077亿欧元(这个数字在意甲排名第二,低于AC米兰的1.22亿欧元)。此外,国米的欧冠转播收入比上一年度锐减了10%,仅有2670万欧元,这国米在冠军杯里糟糕的战绩不无关系。

  国米的门票收入占总收入的17%,仅有2840万欧元。比上个赛季多了120万欧元,涨幅达到4%。不过,国米的门票收入,在收入榜前十名中排名倒数第二,仅比罗马高出500万。

  国米的赞助收入达到3680万欧元,其中最大的两家赞助商,是年赞助额840万欧元的耐克,以及750万欧元的倍耐力集团。赞助收入一项,国米不但低于AC米兰(6030万欧元),尤文图斯(4840万),甚至比罗马(4630万)更低。

  尤文:盈利能力直逼国米

  尤文图斯上赛季的收入达到了1.675亿欧元,比06-07赛季提升了19%,这主要是因为斑马军团实现了升级。

  在尤文的各种收入里,电视转播收入达到1.066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尤文非凡的本土影响力,斑马军团与Mediaset电视台的转播合同,是逐年递增的合同。下个赛季,尤文的转播费将达到1.12亿欧元,也将超越国米,直逼AC米兰。

  尤文的赞助收入达到了4840万欧元,在意大利球会里仅次于AC米兰,其中纽荷兰、耐克是尤文最大的赞助商。

  不过,尤文图斯的门票收入非常低,仅有1250万欧元,在意甲四强里排名倒数第一。这主要是因为尤文的主场阿尔卑球场正在翻修,现在使用的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只有2万个座位,即使如此,上座率也仅在60%左右。预计阿尔卑球场将于2011-12赛季投入使用。一旦阿尔卑球场投入使用,尤文的门票收入将有望获得一定的提升。

  两强之和不及皇马

  从德勒事务所的统计来看,尤文、国米的盈利能力,在欧洲各大豪门中处于倒数的地位。两大豪门之和仅有3.4亿欧元,还不如皇马一家球会的收入(3.66亿)。

  就财政明细来看,国米、尤文两家球会,在电视转播收入方面,与英超、西甲差距并不大,皇马的电视转播收入是1.36亿欧元,曼联是1.15亿欧元,国米、尤文的转播收入虽然略低一些,但差距并不大。真正的差距,在于门票收入一项。

  皇马的门票收入达到1.01亿欧元,曼联等队的门票收入更是达到了1.28亿欧元。这一项数据,让国米、尤文等队为之汗颜。意甲极低的上座率,低廉的票价,成为困扰意甲豪门收入的主要因素。

  此外,在赞助收入一项,国米、尤文也无法与皇马、曼联这样的英、西豪门相提并论。皇马的赞助收入高达1.29亿欧元,曼联的赞助收入也突破了8000万。这让国米、尤文无法相比。

  针对德勒事务所的统计调查报告,意大利媒体提出了担忧。《慢镜头》就提出了两个问题:意甲的财政收入能力如此低下,是否还能够维持欧洲的竞争力?意甲与英超、西甲的差距不但没有逐年缩小,反而在逐年拉大,这种状况能否得到改善?这两个问题也决定,意甲的复兴,任重道远。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