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运会男子举重预赛爆冷门 奥运冠军龙清泉摘银

  新华社海口4月16日电

  (记者刘阳)200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16日开幕,奥运冠军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以略逊于奥运夺冠的成绩拿下银牌。湖南队是最大赢家,包揽当天两个级别的总成绩金牌。


  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总成绩冠军之争在两位湖南小将之间展开。湖南队的奥运冠军龙清泉率先完成6次试举,总成绩达到288公斤,只比自己的奥运夺冠成绩少4公斤,展示了自己的良好的竞技状态。2007年城运会亚军陶劲在抓举时还落后师弟龙清泉2公斤,但他最后出场时一举反超,最终以1公斤的优势将总成绩金牌揽入怀中。解放军队的吴景彪以282公斤的总成绩摘取铜牌。

  18岁的龙清泉赛后对银牌表示满意,他坦承陶劲将是自己全运会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他说:“我们俩平时在一起训练,知根知底,陶劲的挺举是他的优势。”21岁的陶劲透露,他从去年下半年的冠军赛后一刻未歇就开始准备这次比赛。陶劲表示,他和龙清泉的实力相当,今年的全运会竞争将更加激烈。

  男子62公斤级比赛的金牌成绩同样“生猛”,冠军得主、湖南队的杨帆的总成绩达到322公斤,只比世界纪录成绩少4公斤。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小将张杰以2公斤之差屈居第二,广西人覃义福名列第三。

  200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16日至19日在海口举行,共有来自33支队的292名运动员参赛。作为全运会预选赛,获得每个级别前1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