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剧情连续三年不变 观众审美疲劳收视率堪忧

  当同样的剧情第三次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不管剧情原本有多么精彩,审美疲劳那是肯定的。作为导演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现在有点两难——能用的方法都用了,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四强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三英战吕布(巴萨)”的剧情再次上演,再这样下去,欧冠收视率堪忧。

  相比前天的两场比赛,昨天凌晨的两场欧冠比赛关注度显然要高。这和比赛的精彩程度无关,显然大家想得更多的是如何避免英超三强再次会师欧冠的局面。

  波尔图能爆冷吗?比利亚雷亚尔能爆冷吗?显然,在英超球队的强势面前,大家想到的都是“爆冷”这样的字眼。不过,让众多球迷失望,甚至是欧足联管理层失望的是,希望中的爆冷没有一个到来,今年的欧冠四强大战还是老剧本——“三英战吕布”。

  主场对曼联不败?巨龙球场对英超不败?第一个让葡萄牙球迷希望破灭的正是葡萄牙人C·罗。虽然身为葡萄牙人,但是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波尔图,他可没有显示出半点乡情,在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的时候,他踢出了一个时速达到132公里的世界波,扼杀了波尔图再次创造奇迹的希望。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回到酋长体育场的阿森纳人几乎没有给黄色潜水艇任何机会,阿德巴约、沃尔科特和范佩西的进球让枪手赢得非常轻松,3∶0的比分也显示了双方实力的差距。

  除了巴萨不是自己人,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都是来自英超的球队,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出现英超占据欧冠四强中三席的局面了。英超在欧冠赛场的强势,显示它无愧于世界第一联赛的称号。

  “冠军杯变身足总杯?”由于以上三个队正好同时打进本赛季的足总杯四强,有人笑言欧冠变成了足总杯,这种局面对于英超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于其他联赛的球迷,或者说欧足联管理层来说绝不是什么福音。

  早在淘汰赛第一轮的时候,阻击英超就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当时据说欧足联动了手脚,让意甲的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对上了英超的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希望能阻挡英超的脚步。不过,媒体炒作的“意英决战”最后以意甲球队全败告终,加上利物浦横扫皇马杀入8强,英超四大豪门全部会师前八。要不是四分之一决赛利物浦要和切尔西内耗,英超包圆欧冠四强也不是没有可能。

  2006-2007赛季,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三支英超球队杀入四强的盛况,只是当时AC米兰实力惊人,先迈过曼联,然后在决赛中报了利物浦一箭之仇。

  2007-2008赛季,同样是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杀入四强,巴萨是其中唯一的搅局者,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不敌曼联,无缘决赛,英超的强势愈发明显。

  欧冠成了英超豪门的内战舞台?现在历史又给予了巴萨搅局者的机会,半决赛对手仍然是曼联。巴萨最近一次夺得欧冠是2005年,这一次他们能完成任务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吕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