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专访卡特:世锦赛看好两人 丁俊晖将大胜梁文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谢菲尔德英国时间4月17日报道)继埃伯顿之后,“飞行员”卡特也“空降”谢菲尔德,为即将本周六在谢菲尔德开战的台球世锦赛厉兵秣马作精心准备,上赛季世锦赛的亚军得主,本赛季迄今为止成绩最好的球手,卡特满怀信心志在必得。在世界台联新闻官的安排下,搜狐体育对卡特进行了独家专访,印象中卡特一向在比赛中来去匆匆,显得十分安静,但在此次采访中,卡特却有问必答,坦率的态度令人吃惊。在卡特眼中,冠军热门人选奥沙利文极有可能提前淘汰出局,而谈及丁俊晖和梁文博的首轮德比,卡特直言他看好丁俊晖获胜。>>>你认为卡特的预言会实现吗?

  搜狐体育:先谈谈你自己吧,这个赛季你的成绩斐然,四次闯进排名赛半决赛,并且在威尔士公开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突然爆发的秘诀是什么?

  卡特:应该是上赛季世锦赛杀进决赛吧,虽然在决赛中我发挥得比较糟糕,完败给罗尼(奥沙利文),但闯入决赛,亚军的收获这样的优势成绩给了我相当大的信心,要知道上赛季世锦赛开战前我做梦也不敢想。之后一切的比赛都如鱼得水。这次世锦赛,排名第四的我没有任何的压力,只为享受比赛而来,首场比赛和杰拉德.格林尼的,我会轻装上阵,我知道他是一位攻击型的选手,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相关:世锦赛首日四位前冠军亮相 亨德利出战巅峰对决
    渴望:威廉姆斯盼获世锦赛冠军 金左手欲演资格赛奇迹

  搜狐体育:现在对台球有很多的讨论,因为包括英锦赛,温布利大师杯等重要赛事现在都没有赞助商,有不少预言台球正面临“死亡”,你认为呢?

  卡特:我并不认为有那么严重,喜欢和打台球的人不少,中国就是这样,世锦赛这样的赛事全世界各地仍然比较受欢迎,国际台联也准备在世锦赛期间推出“六个红球”的改革,传统的台球比赛在长局制中,技术好的选手大多总会笑到最后,但“六个红球”的新规则下,比赛胜负很难确定,使得比赛更加激动人心,板球就是经典的例子,希望“六个红球”的改革在下赛季会得以实现,最好的安排是保持传统台球比赛的同时,“六个红球”的比赛也穿插一些,高尔夫球就是这样,而且很成功。

  搜狐体育:由于世锦赛和谢菲尔德的合同到明年就要结束,关于是否挪出克鲁斯堡目前球员意见不一,中国是大家眼中的世锦赛选择国家之一,你的态度如何?

  卡特:也许有一天会在中国举行,但依我的感觉来看,现在中国还没有到完全具备世锦赛举办的时机,比赛环境和场地条件,中国和英国都迥然不同,我不是说完全要照搬,但需要时间来适应。

  搜狐体育:在你眼中谁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人选?

  卡特:我分在下半区,很多人看好分在上半区的罗尼(奥沙利文)夺冠,但我并不这么认为,罗尼和希金斯都分在了上半区,希金斯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赢了罗尼,而且大家都知道每次和罗尼打,希金斯一点儿都不怯他,世锦赛如此长局制比赛,随时都可以出错,另外,据我所知埃伯顿的夺冠赔率最高是33-1,这是一个不错的赔率,让我作出建议的话,即使赔率不错,也不会把自己的房子全押在埃伯顿身上,最比较保险的方法是,投上100镑应该还不错。

  搜狐体育:不少台球迷都知道,你二年前通过了飞行员驾照考试,为什么会选择开飞机这个爱好?经常飞吗?

  卡特:到现在为止,我一共单独飞行了60个小时,二年多前虽然我投注了100%的努力,但我的台球成绩一点儿都不好,付出没有回报,当时到了最后我非常失望,心想也许命中注定我不会进入前16强,还不如在业余时间找一件有兴趣的事做做,希望从台球中走出来一些,不要总想着比赛,事实证明,在我学习飞行期间,的确减轻了不少打台球的心理压力。

  搜狐体育:除了开飞机外,据说你其他的比赛奖金大多投资房地产了?

  卡特(笑):你是看几个月前的《太阳报》吧,早些时候我喜欢比赛赢来的奖金买很昂贵的名车,但几年后静下心来感觉是种浪费,因此开始投资房地产,我总是喜欢在环境地理位置十分不错的地方,选择可以适当进行改造的房子,然后装修好了再卖出去,相比买车,买房子的确是一项非常划算的投资,我现在总共有4栋房子,如果这次世锦赛打得不错,我可能还会做房地产投资。

  搜狐体育:谈谈丁俊晖吧,中国公开赛首轮告负后,不少人认为丁俊晖应该适当改变一下自己,才能从低谷中走出重现辉煌,作为过来者你的建议呢?

  丁俊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生活会感觉很困难,丁也是一样,如果让我现在去中国生活,在中国打比赛,相信我们俩感觉一样。丁的性格在我看来很内向,很安静,但在中国国内他受到很大关注,说实话有时候去中国我自己也感到不太习惯,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总会有人过来找你合影留念,能做到这一切不容易,我十分理解他的处境。

  搜狐体育:丁俊晖和梁文博这场中国德比在中国国内非常受关注,你看好谁获胜?

  卡特: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和梁文博都非常不好打,这是丁在克鲁斯堡的第三年,他在这儿的成绩一般,相对而言梁的成绩不俗,去年第一次比赛就闯进了八强,而且丁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尽管如此,我仍然看好丁会获胜,而且极有可能会出现10-4,10-5这样的大比分。

  丁这场比赛的压力要比梁大得多,赢了仍然在前16名之内,输了就跌出16强,但在我看来,跌出16强并不是世界未日,不象一家人因为经济危机,付不起房子贷款不得不把房子卖掉无家可归,如果你有实力付出一定的努力,仍然可以重新回到16强,马克.威廉姆斯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