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大力士”遭遇“意外” 举重全锦赛龙清泉摘银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 谭云东) 288公斤,龙清泉看了看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向赛场边的记者吐了吐舌头,“春节后才开始恢复训练,这次已经发挥出水平了,离全运会决赛还有5个多月,我还有时间调整到最佳。

  为期4天的200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今天在海口打响,下午首先结束的56公斤级决赛成为了湖南选手的“龙虎斗”:最终陶劲以1公斤的优势拔得总成绩头筹,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屈居亚军,288公斤的总成绩比他奥运会夺冠时少了4公斤。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锦标赛共设8个级别,由于比赛也是全运会的预赛,我省男子举重队派出了10名精英选手,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

  曾在奥运会上以黑马姿态夺冠的龙清泉如今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教练胡常临赛前曾向记者透露,除了李争、王晓明、吴锦彪等选手,我省在男子56公斤级别上也人才济济,黎立志和陶劲等选手都实力不俗。

  龙清泉今天6次试举成功5次,发挥比较稳定。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胡常临表示很满意:“小龙并没有因为名利而浮躁,恢复训练的时间不长,但很用心,这次288公斤的成绩在我们看来很理想了。同时,陶劲的出色发挥也让我们高兴,又有年轻队员经过了大赛考验,这让我们在这个级别的实力更加雄厚。”

  赛后,胸前挂着银牌的龙清泉显得很平静,“全运会谁临场状态好,谁就有可能冲击金牌,我还有时间来恢复。”

  前奥运冠军、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杨霞对于自己的湘西老乡,也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小龙的实力,国内赛场的竞争有时候更加激烈,希望十运会决赛赛场能再次看到那个虎虎生威的‘龙滚滚’(龙清泉外号)。”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陶劲 | 胡常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