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运男子举重预选赛赛开战 广西收获4张入场券

  4月16日,我区大力士在海口收获4张全运会入场券。

  当天下午,200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海口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队伍共292名运动员参赛,各级别前18名的选手都将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入场决赛资格。

广西队派出了精兵强将,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志在多拿全运会入场券,为全运会取得佳绩打下基础。

  首先进行的56公斤级比赛中,广西队由老将吴文雄、杜炳好和新秀梁家善冲锋陷阵,但出师不利:杜炳好在后场活动时,因膝伤发作,疼痛难忍,只得眼睁睁看着别人争夺入场券;老将吴文雄则在挺举比赛中,3次试举均告失败,也失去了出线机会。好在初出茅庐的梁家善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使广西队避免了在该级别全军覆没的惨剧。在这一级别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湖南选手龙清泉,他以28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该级别亚军,冠军被同样来自湖南队的陶劲以289公斤的成绩夺走。

  62公斤级的比赛在当晚进行。广西队有丘乐、覃义福、李春生3员虎将参赛。结果令人欣喜,3人均轻松将入场券收进袋中。其中,丘乐以172公斤的成绩获挺举冠军。覃义福、丘乐分列总成绩第三、第四名。该级别的总成绩冠军落入湖南的杨帆手中,重量是324公斤,距世界纪录仅差2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小将张杰则以322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赛后,广西男子举重队主教练唐锦波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唐锦波表示,这次比赛,56公斤级发挥得很不理想,62公斤级则相当理想。唐锦波透露,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标就是拿入场券,对名次没有什么要求。在确保拿入场券的前提下,广西选手“留了一手”,比如,丘乐第一把成功之后,后面两把就放弃。这样做主要既是为了保存实力,也是为了迷惑对手。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