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队打输一手好牌 西部排名第五丢掉主场优势


  特里犀利的突破和神准的投篮让姚明(小图)的努力全部落空。

  一天前,火箭手中的牌看上去还好得不能再好:他们只要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中拿下小牛,就能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并在西部决赛前避开强大的湖人。然而,客场输给小牛11分后,火箭终于把最好的一手牌打输了:由于马刺战胜黄蜂,开拓者拿下掘金,火箭的战绩最终定格在53胜29负,从西部第3掉到了第5,不仅丢掉了主场优势,而且即便战胜首轮对手开拓者,也将会在半决赛中遭遇湖人队。

在之前的8种可能中,这是最糟糕的结局。

  最后一战之前,火箭最好的名次是西部第2,最差的结果是西部第5。在第三节领先了14分的情况下,火箭未能把握住机会,让小牛在最后20分钟完成了25分的超级逆转。马刺在终场前7.1秒还落后3分,但凭借老将芬利的压哨三分,他们获得加时赛机会并最终战胜黄蜂,从而超越火箭。由于开拓者昨天战胜西部第2的掘金,和马刺成绩同为54胜28负,这也让53胜29负的火箭,从西部第3一下掉到了西部第5。在丢掉西南赛区冠军的同时,也丢掉了季后赛主场优势,而之前取得的5连胜也变得毫无意义。火箭关键时刻的自毁长城,让自己的季后赛形势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

  掉到西部第5后,火箭对手也变成了第4的开拓者。这也意味着,火箭掉入了“死亡分区”———就算他们首轮能战胜开拓者,第二轮也会碰上几乎不可战胜的湖人。要知道,常规赛火箭对湖人是4战皆负。一天之内,火箭从上上签变成了下下签,这不能不说是对他们命运的一种嘲讽。姚明能否破除季后赛首轮魔咒,难度也大为增加。

  ■最终排名西部第五,丢掉主场优势

  ■首轮将面对开拓者,过关就碰湖人

  姚明郁闷:

  太不应该了

  不会对付绕前防守、阿泰打球一根筋、布鲁克斯是漏洞、阿德尔曼反应慢……火箭所有的问题,全部在常规赛最后一战的最后20分钟暴露无遗。末节一分未得的姚明也非常郁闷:“我们本来形势很好,但在最后时刻却掉队了,太不应该了。”

  姚明认为,火箭不该输掉这场关键的比赛:“比赛结束的一瞬间,我突然感觉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形势那么好,就因为没能破解对手的绕前防守,影响了全局。”

  反应

  丢掉主场优势

  火箭不被看好

  火箭主场33胜8负,客场20胜21负;开拓者主场34胜7负,客场20胜21负———可以看出,双方都是擅长主场作战的球队,因此主场优势就格外重要了。遗憾的是,火箭最终丢掉了主场优势。

  虽然开拓者常规赛1:2落后于火箭,但他们在前锋和后卫的直接对话中占优。波特兰媒体甚至认为,“开拓者最终会淘汰火箭,甚至有能力和湖人一战。”《美国新闻网》也认为:开拓者会4:3获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