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车范根坦言韩国足球面临危机 与中国差距正缩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对于韩国足球出现的不景气的情况,韩国足坛名宿、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队主帅车范根坦言,韩国足球已面临危机,“我们与日本、中国乃至东南亚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而这一切应从自己开始反省。

  “打开报纸,看到的全都是有关棒球的新闻,足球场上的观众也大幅减少。我们应该为球迷们带来热情和感动。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从我开始反省,”56岁的车范根以强烈的语气,强调了韩国足球的变化。

  4月16日下午,车范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午训练时,我花了半个小时向球员们强调‘如果你们不在球场上尽全力,那么球迷们就会对你们失去兴趣’。挣钱固然重要,但职业球员首先应具备表现出100%以上实力的使命感。”

  车范根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世界棒球经典赛(WBC)之后的掀起的棒球狂热和“金妍儿热潮”使足球的人气大不如前。他反问记者:“你看了15日切尔西和利物浦之间的欧冠比赛吗?”他表示:“那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论踢得好还是坏,球员们的那种拼搏意志令球迷们不得不感动。”去年水原队吸引了46万9917名(21场比赛)的观众,平均每场比赛都有2万2377名球迷前来助阵。然而,本赛季的观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3%。

  与“治表”方案相比,车范根更强调长期性的“治本”方案。他强调道:“本赛季韩国足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与日本、中国乃至东南亚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现在韩国足球必须产生危机意识”,“我退役的那个时候就已经在强调青少年足球,现在已经20年过去了,但连水原都还尚未具备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体系。现在应该扎实培养球员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