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新加坡世乒赛名单:冯天薇独挑大梁 一主力缺席

    搜狐体育讯 少了经验丰富的李佳薇,新加坡首号女将冯天薇将在本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首次独挑大梁。

  自199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起,新加坡次号女将李佳薇一直都是队中表现最佳的球员,但她这次为了在北京办结婚喜筵,毅然放弃参加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锦赛。

  以李佳薇为首的新加坡女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女团银牌,而李佳薇/王越古也在2007年摘下世界女双铜牌,创下新加坡在世锦赛史上的历来佳绩。

  由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女队,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项目中摘下历史性的银牌。此外,新加坡还在去年的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双打两枚金牌和两枚女单铜牌。

  新加坡能否继续在国际大赛中站上领奖台,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将是最大关键。

  冯天薇(22岁)在奥运会结束后,一直维持着相当旺盛的战斗力。她不但获得世界杯及职业巡回赛女单季军,而且也得到德国公开赛女团冠军、波兰公开赛女单冠军及女双亚军。

  她在世界杯赛上还曾击败世界女单冠军中国的郭跃,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除了冯天薇外,去年的世界女团银牌成员王越古、孙蓓蓓及于梦雨也将在单项赛中力求佳绩。此外,新加坡两名本土小将沈垲欣和李思韵也获选参赛。

  不过,新加坡男队却遭受病毒侵袭,备战世锦赛的工作受到阻挠。

  新加坡次号球员杨子患上脑膜炎,第三号球员蔡晓黎长了带状疱疹(生蛇),双双仍在养病,能否及时痊愈出征横滨,目前还是未知数。

  新加坡首号球员高宁和杨子的男双组合近年来战绩不俗,但在生病后,这支组合在本届世锦赛应难有作为,看来世界排名第25的高宁只能把希望放在男单和混双方面。本土小将庞学杰也将随队出征,吸取大赛经验。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昨天特地到乒总与进行集训的球员共用早餐,并鼓励他们在世锦赛上发挥出最佳表现。乒总高水平主管郑汉聪明天将带领男女队到日本大阪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

  继上届囊括全部五个项目的冠亚军,中国本次派出28人的强大阵容征战本届世锦赛。除了女双和混双以外,其他三项的上届冠军王励勤(男单)、郭跃(女单)和马琳/陈玘(男双)都将进行卫冕战。(来源:新加坡媒体)

  新加坡参赛名单

  男单:高宁、杨子、蔡晓黎、庞学杰

  女单: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沈垲欣、李思韵

  男双:高宁/杨子、蔡晓黎/庞学杰

  女双: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李思韵/沈垲欣

  混双:高宁/冯天薇、杨子/王越古、蔡晓黎/于梦雨、庞学杰/孙蓓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李佳薇 | 高宁 | 王越古 | 梦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