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全运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冠军刘艳喜欢小店淘宝贝 花滑一姐帅气男友曝光

   文/半岛

  刘艳是地地道道的齐齐哈尔人,也是家乡的头号体育明星。作为目前中国女子单人滑“一姐”,刘艳在近两个赛季的国内比赛中几乎囊括了所有冠军。在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刘艳获得了女子单人滑冠军。

都灵冬奥会,刘艳也获得了继陈露之后中国女单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第11名。但谁能想到,在如此出色的成绩背后,刘艳当初差点放弃花样滑冰。

  贵为一姐 喜欢小店淘宝贝

  日常生活中,刘艳总是一副时尚打扮。与其他女孩一样,刘艳也是个购物“狂人”。平时不训练时,刘艳也喜欢逛街。

  由于大部分时间刘艳都呆在北京的国家队内训练,因此放假时刘艳就喜欢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内转悠。“我一般都比较喜欢在有特色的小店里淘一些东西,平时买衣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格,就是觉得什么喜欢就买什么。”由于时常有机会到国外比赛,因此比赛结束后,刘艳也会抽时间在国外转转。不过在国外的时候,刘艳通常喜欢游览当地的风景名胜,在她的QQ空间里,有不少都是她外出参加比赛或表演时拍下的照片,并且每张照片上都有她恬静美丽的笑容。

  现实童话 公主有个帅男友

  在冰场上,刘艳就像是一位圣洁美丽的公主,伴随着音乐尽情演绎着一幕幕爱情故事。现实生活中,刘艳身边早已有了一名护花使者。

  刘艳的男朋友也是运动员出身,以前是齐齐哈尔市的射击运动员。从认识到现在,两人在一起历经了许多风风雨雨。据相熟人士介绍,刘艳的男朋友身材高大,帅气十足,两人在一起时像极了童话中王子和公主的现实演绎。与刘艳一样,男友也是个含蓄内敛的人,两个人在一起多年十分默契。现在,刘艳的男朋友已经退役,成功转型成为一名事业有成的商人。而刘艳则留在国家队内,为了自己的梦想继续打拼。虽然紧张的训练和比赛让这对才子佳人聚少离多,但是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

  大器晚成 曾萌生放弃念头

  “我小时候算是个挺听话的孩子。”当问起刘艳的小时候,“听话 ”两字就是她对自己简单而又直白的评价。滑冰在齐齐哈尔是一项非常普及的运动,一到冬天,许多小孩就会被父母送到俱乐部去学滑冰。5岁那年,刘艳也被父母带去学滑冰,刚刚上冰时刘艳并不是特别喜欢这项运动,但是生性听话懂事的她,还是按部就班地跟着教练学。慢慢地,刘艳开始发现这项运动不像她想的那样枯燥乏味,于是她开始喜欢上了滑冰。后来,齐齐哈尔花样滑冰队的教练到基层俱乐部选苗子时,发现了这个模样俊美、气质出众的女孩,并把她带进了齐齐哈尔市花样滑冰队。在那里,刘艳开始接受专业的花样滑冰训练,这一练就是20年。

  2001年7月,刘艳被调到黑龙江省体工队进行训练。2003年到国家队后,刘艳开始了更为艰苦的训练历程,作为一名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她可以说是大器晚成,面对小将的冲击,很多人断言刘艳将不会有什么大作为了。但刘艳却告诉自己一定会行,她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训练中,对每一个技术动作、要领和细节,一点也不马虎和迁就。2005年全运会,她终于用一枚金牌堵住了怀疑者的嘴巴。

  通常情况下,优秀的女子单人滑运动员在15岁左右就已经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而刘艳19岁才进入国家队。在此之前,刘艳仅仅只在齐齐哈尔市举办的青少年比赛中获奖牌。那时,同样来自齐齐哈尔的女子单人滑优秀运动员方丹早已经在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刘艳却还在齐齐哈尔的训练馆内,依旧坚持训练。这个女孩与生俱来的那股坚强的毅力,一直支撑着她走到现在。曾经一度,刘艳想要放弃。但是,师姐方丹却不断鼓励她,劝她坚持下去。因此每逢从国外参加比赛归来后,方丹总会在第一时间与刘艳分享自己在比赛中的心得体会,在方丹的不断支持和鼓励下,刘艳也逐渐找到了继续练下去的信心与勇气。

  2005年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刘艳获女子单人自由滑第四,中国站获第五名,2005年大冬会女子单人滑铜牌。在2006年的都灵奥运会上,一袭紫裙的刘艳获得了女子单人滑第11名,这也是继陈露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那一刻,刘艳仿佛化身成为绽放在都灵的一朵紫色百合。刘艳从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成长为中国女子单人滑的一号人物。

  这枚全运“首金”实打实

  “今天,我又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在4月11日晚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代表山东参赛的刘艳表现近乎完美,最终以总成绩210.83的高分摘得女子单人滑项目的桂冠。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黄胜为其颁奖。这不仅是十一运会山东军团夺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山东冰上项目历史金牌零的突破。

  本次女子单人滑充满了悬念,在刘艳出场之前,赴美留学归来的小将李子君、耿冰娃在自由滑中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这也让主场作战的刘艳背负着很大压力,压轴出场的刘艳,身着鲜红色上衣和短裙,头上别一朵红花,伴随着一曲耳熟能详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红花”般的刘艳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整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现场观众也完全被刘艳的惊艳表演所陶醉。

  104.87!当裁判给出了自由滑的全场最高分时,现场顿时沸腾了,“刘艳,好样的!”而总分210.83也刷新了刘艳个人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