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广东屠杀小兄弟新疆称复仇 江苏东莞均遭遇横扫

  本报讯 奇迹无处不在,却又虚无缥缈,今日19时30分,CBA半决赛将上演第三轮的大决战,有奇迹吗?从1995-1996赛季开始到现在,14年CBA季后赛历史上,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无论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一支球队生还。

目前江苏和东莞均以0比2落后于各自对手,奇迹,无论是宿命说,还是实力说,两队都没有“翻盘相”。也许今晚,新疆和广东可以再次上演横扫,携手走进总决赛。CCTV-5将现场直播新疆VS江苏的比赛。

  赛制有利于横扫

  CBA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1/4决赛和半决赛“一片横扫”的景象,日前中国篮协官员表示,半决赛即便横扫,也不会将总决赛提前。总决赛将于4月24日打响。半决赛2-2-1的赛制是一个有利于横扫的赛制,与1/4决赛1-2-2的赛制相比,半决赛赛制使得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率先坐镇两个主场,广东、新疆则可以凭借主场优势轻松先拿下2分。随后的两个客场,广东和新疆凭借这2分已经占尽了心理优势,为横扫奠定了基础。

  广东横扫理由:不厚道

  40分、42分、47分,1/4决赛中广东横扫山东的分差,呈现递增趋势,一个比一个“血淋淋”。广东队不厚道,非要血洗才甘心,由此也引发了与山东在最后一场时双方几乎大打出手。没想到到了半决赛,广东队依旧没有改变“欺人太甚”的架势,首场8分赢下东莞似乎显示不了卫冕冠军的凶猛,随后就用59分屠杀了本省兄弟,这一分差在CBA“屠杀史”上排到了第三位,就连央视也不忍目睹该“惨案”,提前中断直播。广东与东莞实力存在不小的差距,以东莞的人员配备,正常情况下基本无法与广东抗衡。更何况,广东自始至终表现出来的架势就是不给对手哪怕是极其孱弱的球队以喘息之机。今晚广东横扫晋级想必不在话下。

  新疆横扫理由:复仇说

  按照新疆与江苏的实力分析,恐怕不应该是横扫的结果。可问题就出在,一边是新疆目标直指总冠军的坚定,一边是江苏内忧外患出现了各种问题,唐正东透过媒体还表露过,自己梦见了江苏队杀进总决赛并捧起了总冠军奖杯,然而对于目前江苏队的状况,这几乎是痴人说梦。江苏队不仅失去了气势和斗志,而且主教练杰森此前与中方教练和队员出现了摩擦,更是与江苏媒体站在了对立面上,他几乎已经失去了对江苏队的掌控能力。而新疆队有望横扫,还建立在江苏队的“宿命”上,自2004-2005赛季之后,江苏连续两个赛季被广东队在半决赛中3比0横扫。上赛季他们利用常规赛的排名成功在半决赛中避开了广东,俱乐部一度开始销售总决赛门票,却没想到在半决赛中被辽宁淘汰。这一次,他们再次避开了广东,新疆队曾两次在季后赛中被江苏横扫,自然期待复仇。0比2之后,等待江苏的很有可能是四年内的第三次横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