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曝光刘翔奥运退赛内幕:都怪他没有听医生的话

  本报讯据《成都晚报》消息,飞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退赛的一幕至今已过去近8个月,但至于刘翔退赛的一些内幕消息,直到近日才在北京奥体中心公寓举行的全国体育科研人员交流北京奥运会科研保障经验大会上透露出来,其核心内容只有一点,那就是刘翔没有听从医生的忠告。

  据悉,此次大会于本月10日至12日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奥运医疗保障首席专家李国平在介绍中国运动员的伤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时透露了不少内部消息,其中就包括刘翔的脚跟病因及被诊断出来的时间。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退赛让大家感到遗憾,毕竟在奥运会前的4年中,刘翔的状态堪称完美。刘翔脚后跟的钙化点究竟何时被发现?对此,外界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事实上,刘翔的钙化点早在2005年就已被发现,李国平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不听医生的案例。“刘翔的跟腱病最早发现是在2005年,我们在此后几年中不断提出了建议,但并没有引起刘翔训练和保障团队的足够重视,他最终出现了腱病和钙化点,从而引发他在北京奥运会退赛。”

  不过他强调,刘翔的脚跟经过手术后,钙化点被彻底取出,“从拍片来看,(脚跟)里面现在非常干净,目前的恢复方案保守稳妥,相信刘翔还能‘飞’起来。”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