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龙清泉56公斤级丢金 赛后称已超出预期

龙清泉在颁奖仪式上。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举重预赛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今天在海口开赛,龙清泉是首日比赛的焦点人物,因为他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冠军。龙清泉最终获得了总成绩第二名。奥运会冠军在全国比赛中仅获得第二,观众们有点失望,但龙清泉赛后说,他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这是奥运会之后龙清泉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奥运会后有一系列的活动,一直到过完春节我才恢复正常训练。
此次取得第二名,已远远超出我的预期。”龙清泉说。

  龙清泉此次比赛的成绩是抓举128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88公斤,比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差4公斤。龙清泉透露说,今天的成绩已非常接近他这段时间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我这段训练的最好成绩是抓举128公斤,挺举162公斤。”今天龙清泉在抓举第二把128公斤时失手,第三把才举起来,场下观众都感到惋惜,他们也许不知道,这个重量是龙清泉这段时间的最好成绩了。

  不过,龙清泉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好,第三把成功举起160公斤时显得十分轻松。“主要是心态平稳。这次比赛队里对我的要求是进入全运会决赛就行,挺举第一把成功后,任务已经完成,之后越放松,动作越到位。”“我感觉在这次比赛中的状态,比奥运会时还要好,因为没有压力。”

  在56公斤这个级别,湖南队有着十分强大的整体优势。龙清泉评价道:“我们平常在一起训练,互相十分了解,训练成绩都差不多,此次比赛冠军陶劲的挺举非常突出,另一名队友吉国华这次并没有把他的最好成绩拿出来。”“十一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肯定属于我们湖南队,谁能夺冠就看谁的发挥好了。”龙清泉也有他的优势,“我的体重轻,比赛时不用强行降体重。”

  虽然只获得第二名,但奥运冠军龙清泉依然是观众和媒体追逐的焦点。长着一张可爱娃娃脸的清泉带着笑脸一一满足媒体的采访,以及观众合影、签名的要求,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

  “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并没有给我的生活带来多大变化,我也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虽然认识我的人多了,各种社会活动多了,但一投入训练,我还像以前一样刻苦。”龙清泉说,“心态好状态才能好,平和的心态让我能迅速从奥运会后的烦扰中恢复状态。”

  从默默无闻到奥运会冠军,龙清泉成名之路显得十分顺畅。也许,龙清泉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积极向上的心态。

  本报记者林永成

  (本报海口4月16日讯)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