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锦赛团体赛次日 张丹张昊短节目遥遥领先

[张丹张昊表演完美定格]
花样滑冰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北京时间17日下午在日本东京进入第二比赛日,在双人滑短节目中,张丹/张昊以出色的发挥稳居首位,俄罗斯和美国组合分列二、三位。

  共有六个国家参加双人滑的角逐,中国方面派出了张丹/张昊,他们在青岛11运会夺冠后便马不停蹄的转战日本。虽然德国拥有双人滑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但在其它三项上太弱而未能获得足够积分入围本次团体赛,真正意义上对张丹/张昊形成威胁的只有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和加拿大组合杜贝/戴文森。

    次日-花滑团体赛雷萨切克险胜茹贝尔 中国总分暂第六

  张丹/张昊在第二组压轴出场,张丹一袭飘逸的白裙,张昊则是庄重的黑衣,音乐依然是门德尔松脍炙人口的作品《乘着歌声的翅膀》,他们延续了青岛11运会的良好状态,也成为了第二组中唯一一对干净完成整套节目的选手,后外结环3周的抛跳、后内结环3周单跳不光有高度和远度,质量也非常高,得到了70.42分(技术分40.58,节目内容分29.84),领先了俄罗斯组合5分多,高居榜首,为明天的自由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在上月的单项世锦赛上成功登上了领奖台,坐稳了国内双人滑的头把交椅,他们短节目走的是古典路线,音乐为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名曲“天鹅”,选自《动物狂欢节组曲》,技术方面在跳跃环节出现了一次摔倒,旋转和步法的环节达到了4级,托举的设计也比较新颖,得分65.08(技术分36.28,节目内容分29.80),排名第二位。

  加拿大头号组合杜贝/戴文森的短节目音乐是一首为了纪念伦敦地铁爆炸罹难者的作品,充满了悲伤的情绪,他们整个赛季都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今天依然没能走出低迷,两次摔倒更是使得他们的分值大减,仅得到了55.44分(技术分31.72,节目内容分25.72),与他们的巅峰水平有着10多分的差距,排在了美国组合之后位居第四。

  美国小将凯迪-丹妮/杰里米-贝瑞特短节目选曲是陈美的小提琴曲《夏日之雾》,得到了56.58分(技术分33.90,节目内容分22.68),将他们在今年四大洲赛上创造的个人最高分提高了近3分,位居第三。法国选手凡妮莎-詹姆斯/扬尼克-博奈尔,短节目音乐是摇滚巨星平克-弗洛伊德的《夺目的钻石照耀你》,得到46.20分(技术分25.96,节目内容分20.24),同时也刷新了他们的个人得分纪录,排名第五。日本的双人滑组合高桥成美/默文特兰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一对新秀,其中女伴高桥此前曾经长期在北京世纪星俱乐部训练,并与中国选手高瑀搭档过双人滑,并在今年的世青赛上夺得过第七名的好成绩,今天他们的短节目是充满了动感的电子舞曲,他们今天的场上表现有些失常,两次摔倒使得最终只得到了43.00分(技术27.00,节目内容分18.00),这一分数较他们的真实水平有着不小的距离,最终只能排名垫底。(搜狐体育:西北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斯米尔诺夫 | 杜贝 | 戴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