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马文广:中国举重伦敦男子大级别项目寻求突破


  新华社海口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17日在海口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表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不仅要保住8金,还要力争在男子大级别上寻求突破。

  中国举重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8块金牌。
马文广17日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时半开玩笑地说:“到那时候拿7块都不行啊。”比起预测金牌数,他对2012年奥运会有更明确的目标:“我希望到那时我们能够派出10人参加10个级别的比赛。”

  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定,每支队伍的奥运满额入场券是10张,其中女子4张、男子6张。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派出4女参加4个级别比赛、6男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其中69公斤级使用了“双保险”。男子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北京奥运会上陆永在85公斤级比赛中夺冠,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参加男子举重赛的最大级别。

  马文广说,他将特别留意18日和19日举行的大级别比赛,希望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时能在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上寻求突破,创造历史。马文广说:“这几个级别上我们有好苗子,不过这些苗子没有形成集团优势,有些人基本功和技术细节还不到位。”

  本届全国锦标赛还是今年全运会的预赛,马文广当天观看69公斤级比赛后发出感慨:“到了全运会,竞争将比世锦赛还要激烈!”他说,国家队将在全运会结束后迅速集结,所有进入教练、专家“法眼”的优秀人才都将齐聚北京,开始新一轮奥运备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