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冠军全数缺席射击世界杯北京站 为德意战做准备

  200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于17日在北京射击馆揭幕。在接下去的6天里,将有300多名运动员参与10个奥运项目的角逐,但十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却全部高挂免战牌,将令赛场失色不少。

  这是北京射击馆继北京奥运会射击赛之后承办的第一项国际比赛,但遗憾的是,在参加正式比赛的名单中没有看到一位新科奥运冠军的名字,唯一来到赛场的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中国姑娘郭文珺,也只是打两个项目的MQS(奥运最低达标成绩)。


  中国队的其他奥运冠军——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杜丽、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邱健都在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而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新一期集训,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陈颖则在家中待产;郭文珺临时来北京参赛主要也是给万一赛前出现伤病的年轻队员当替补。

  中国队中六成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压阵的只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朱启南了。他刚刚在韩国站比赛中赢得男子气步枪桂冠。

  另外,摘得北京奥运首金的捷克美女埃蒙斯刚刚产下一女,还在休养中;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得主、印度选手宾德拉继韩国站之后继续缺席;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冠军秦钟午在家门口赢得世界杯一金一银之后也选择了休息;拥有两位奥运冠军的乌克兰队则干脆没有派选手参赛。

  众多国内外大腕也都不在参赛名单之列,刚刚参加了韩国站的男子手枪名将涅斯特鲁耶夫和天才少年叶基莫夫都放弃了本站比赛,而没有去韩国的女子步枪名将加尔金娜和另外两位男子手枪老将则成为俄罗斯队的领军人物;德国手枪速射高手、奥运“三冠王”舒曼也不在阵中;美国队的著名枪手埃蒙斯则在捷克陪伴妻女;来到北京的哈萨克斯坦、蒙古等拥有“一技之长”的队伍也并非一线阵容。

  出现这样的情况倒并不是北京站本身不够吸引人。首先,按选手备战奥运会的习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是调整年,参赛场次较少甚至干脆休息;其次,国际射联从今年开始实行新规则,奥运席位要从明年的世界杯才开始派发,所以以往力争尽早打下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和选手会轻松面对今年的比赛,这也为新人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北京站之后将于5月连续进行德国和意大利两站世界杯,这是国际射联的传统赛事,各路强手、尤其是欧美选手更愿意参加那里的比赛,因此许多人会选择放弃一两场在亚洲或者美洲的比赛,去参加含金量更高,而且对他们来说语言、交通、饮食等方面更为便捷和适应的欧洲两站。比如俄罗斯队的涅斯特鲁耶夫等,在参加完韩国站没有“顺路”转战北京,应该说就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而美国队教练明确表示,他们前两站以二线新人为主,到德国比赛时才会派出一线阵容。

  据中国射击协会官员透露,北京射击馆明年还将承办一站世界杯赛,到那个时候,由于有奥运席位的压力,想必就会有大量名将汇集,其中应该也会有中国的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