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净月潭瓦萨国际定向赛在长春举行 上演夺宝奇兵

  新华社长春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由PWT(国际公园定向组织)主办的2009净月潭瓦萨国际定向赛17日在长春举行,来自中国、瑞典、挪威、俄罗斯等国家的近200名选手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上演了“夺宝奇兵”。


  当天的比赛中,除70名来自PWT的专业运动员外,还有很多来自长春高校的学生和定向爱好者参与角逐。上午10时,选手们拿着指北针和地图陆续从起点处出发,等待他们的是隐藏在森林中的30余个点标。设计路线,狂奔,发现,标记,奔赴下一个目标……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绝大部分选手顺利完成了比赛。

  长春净月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告诉记者:“北方城市如今已经春暖花开,到户外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此次国际定向赛的举办,有助于唤醒市民们外出健身的意识。”

  定向运动于17世纪起源于瑞典,是一项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项目,它要求选手在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以最短的时间,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标示的各个点标,在每一个点标之间选择自己认为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目前,这项运动已在中国开展了10余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