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津帅斗法诸葛胜张飞 裴恩才破魔咒缘自一将神勇

    搜狐体育讯 裴恩才作为一个游子再次带着自己球队来到了天津,面对着自己所带领的球队在家乡全负且未进一球的尴尬,裴恩才赛前掷地有声的说:这个怪圈必须打破。中超的第五轮裴恩才和他的江苏舜天做到了这一点,一场2-0的胜利让裴恩才得偿所愿。

视频:升班马反客为主羞辱津门虎 天津0-2江苏

  天津队可谓裴恩才在中超联赛中的最大苦主,裴恩才在中超联赛中最为辉煌的时期,他的武汉光谷却在天津结束了堪称奇迹的中超7连胜,而且比分是令人尴尬的0-3。而在一年后裴恩才再次带领武汉光谷队做客天津时,失去了球队领袖于根伟的天津队则用定位球再次送给裴恩才一个3-0。截止本场之前裴恩才对阵天津的成绩为2平4负。在天津,他的球队未能取一分甚至进一球。

  然而,本场比赛的52分钟,谭斯的头球攻门得手让裴恩才无比兴奋,裴恩才刚刚换上场的外援卡洛斯完成了致命的传中,这仿佛也象征着裴恩才在战略上和战术上的双重胜利。邓卓翔的锁定胜局则彻底的打破了他在天津的不胜宿命。

  江苏与天津一战,可谓是两名天津籍主帅的斗法。如果说当初在国家队中威风八面被称为坦克的左树声是猛张飞的话,那么在中国足坛被誉为儒帅的裴恩才堪称中国教练中的小诸葛。在这场斗智斗勇的比赛中,裴恩才赢得了完胜。

  从赛前裴恩才对天津泰达队极高的评价和江苏队自身的低调就可以看出裴恩才在赛前心理战的高明之处。本赛季无论面对任何球队都高举进攻大旗的江苏舜天居然在赛前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力保球门不失,这样的烟雾弹显然达到了裴恩才漫其军心的目的。

  比赛开始后人们更是看到了裴恩才的心思细密。裴帅显然认真研究了长沙金德战胜天津泰达的方法并将之运用得更加成熟。在赛前大搞心理攻势后,当天津队认为对手弱小必然死守时,裴恩才却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选择了大举进攻。上半时,虽然天津泰达队在获得了更多的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但这些机会均是反击所得。前场积极的大范围逼抢让比赛的节奏一直控制在江苏舜天脚下。

  而比赛的下半场,当左树声还木讷的未对球队做出任何变化时,裴恩才却将其保留的杀手锏卡洛斯派上场来打破僵局,而当左树声换上多名进攻球员时正中了裴恩才的全套。谭斯利用卡洛斯制造的机会得分,天津队大举反攻,邓卓翔的反击得手,事实证明,比赛的进程仿佛是按照裴恩才的精心设计进行的。裴恩才用自己的智谋打破了在天津的魔咒。

  当然,裴恩才能打破自己在天津的魔咒还要多多感谢一人,那便是球队守门员关震。上半时,关震先是扑出了王新欣小禁区附近的小角度大门,随后又是两次及时的出击化解了路易斯两次单刀的机会。下半时,关震表现得更加稳定,在陆博飞下场后,关震还带上了球队队长的袖标。值得一提的是关震也是一名出自天津的门将。可以说裴恩才是依靠着自己精心的部署和队员努力写就了升班马客场战胜领头羊的奇迹。(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震 | 卡洛斯 | 谭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