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廖辉上场比赛前:喝饮料缠胶带单腿转

  来到海口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奥运冠军廖辉的心态轻松但神经不敢放松。17日在69公斤级比赛上场前,廖辉像参加奥运会一样认真地做好每项准备工作,不过在热身间隙,这个调皮的大男孩不仅“偷喝”饮料,还自创单腿转的“舞步”让后场的抓举动作以一个特别的方式结束。


  由于抓举开把重量就是17名参赛选手中的最高重量,廖辉在上场前要等待其他16人完成48次试举。在这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廖辉先是从举杠铃杆开始,然后一点一点加重量。

  “毛巾呢?”看到队员脑门上都是汗,廖辉的教练于杰问。廖辉吐吐舌头:“忘拿了。”于杰严厉地看了他一眼,赶快让小队员去赛场边的商店买。

  虽然忘记带毛巾,但廖辉可没有忘带饮料。趁着休息的时候,他打开一罐喝了一大口。恰好又让于杰一转身看到了。于导还是没有说话,廖辉很尴尬地向教练解释:“天气太热啦!”

  抓举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廖辉又从书包里抽出一大卷胶带,细心地撕出4长条,认真地把它们缠到两个大拇指上。他说:“这是为了防止杠铃太滑。”

  缠上胶带,他把重量加到了145公斤,只比后来比赛时的开把重量轻5公斤。他尚未出场,可是后场很多教练和运动员都开始关注他的这次试举了。只见他轻松地瞬间爆发,把145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在杠铃落地的那一刻,他又调皮地用一条腿当支撑,做了一个单腿转的动作,仿佛舞蹈一般。

  这是廖辉的习惯动作,当他练得兴奋,这个自创动作就不由自主地展现出来。四周其他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似乎对这个有些滑稽的动作“熟视无睹”,却同时对廖辉的动作赞叹道:“漂亮!”

  到了要上场的时候,于杰仔细地帮廖辉整理一下举重服肩带,然后拍拍他的肩:“小子,上场吧!”

  廖辉后来赢得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