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安塔尔完胜马丁马季奇 山东引援质量让北京汗颜

    搜狐体育讯 京鲁战最终以2-2收场,整场比赛中,两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是打入两球的韩鹏,也不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杜文辉,而是山东队的安塔尔。他在整场比赛已成为了山东队的核心,上半场他在后场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断球后的传球同样异常精准。下半场,他为韩鹏头球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本场比赛担任的是后腰,不过他把山东队的防守和进攻的责任全部都扛了起来。

视频:韩鹏梅开二度大格里菲斯救主 山东2-2北京

  山东队本赛季仅引入一名外援,是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中引援最少的球队,而且,珊珊来迟的安塔尔还错过了亚冠小组赛的注册。不过在联赛中,安塔尔已经成为中超最抢眼的外援--他的传球精准跑位及时,他几乎能够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而且他还能充当中锋到前场抢点得分。

  本场比赛安塔尔担任的是后腰,上半场开始后他就有一次在己方禁区底线附近对乔尔-格里菲斯的贴身防守,上半场他与马季奇有两次直接对话,一次是在北京国安禁区前沿断下马季奇的传球后四十米开外远射,一次是在中场在马季奇身前铲抢球迫使马季奇犯规。在与马季奇这位上个赛季中超最出色的外援后腰相比,安塔尔明显占有优势。

  本场比赛中,乔尔-格里菲斯虽然打入一球,但是他在比赛更多的时候都落入了山东队的越位陷阱,而且他的脾气异常暴躁,能够打入扳平的一球还得益于裁判没有将他红牌罚下。整场比赛中他只是抓住了苑维伟的一次失误;至于马丁内斯,下半场的突破舒畅西切罗做的很漂亮,但是在帮助球队控制节奏方面,他与安塔尔不在一个层面上。

  毫不夸张的说,安塔尔本场比赛的表现压倒了北京队首发的三名外援。除了首发三名外援之外,瑞恩-格里菲斯的作用与乔尔相近,他与安塔尔同样不具备可比性;至于保罗,他能证明自己不是漏勺就不错了。

  引进五名外援的北京国安和引进一名外援山东鲁能,在新引进外援数量上北京国安占优,但质量上山东鲁能占优。其实山东鲁能引入安塔尔的理由很简单,弥补周海滨出走后山东队中路的空缺;而北京队的引援目标宏大,就是为了夺取冠军而打造一支最强阵容。结果目标简单的山东队引入了最实用也最有价值的安塔尔;而北京队引来的格里菲斯兄弟作用相近,马丁内斯与球队缺少配合,唯独马季奇较为实用,但只是体现在防守上。

  安塔尔被引入山东之后,能组织进攻能得分能防守;北京队五位外援虽然马丁内斯和马季奇已算中超外援中的大腕,但是李章洙自己也清楚,他缺少的是一名中锋球员,但看到安塔尔在定位球中的头球得分,李章洙是不是有点眼红对手拥有这样的外援呢?

  北京队在引援上花了大价钱,但实用性却相当差,反观山东队,引来了最实用的安塔尔。也许山东队在新老交替方面存在着问题,但至少在引援方面,他们比北京队更注重实效,也更懂得如何不花冤枉钱。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马季 | 韩鹏 | 马丁内斯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