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两线作战让泰达颓势尽显 壮士断臂或解燃眉之急

    搜狐体育讯 0-2负于升班马江苏舜天,从联赛的三连胜到两连败,谁也没能想到天津泰达从升班马的位置滑落如此之快,尽管一直被伪强队的声音质疑着,天津泰达队在左树声治下却显示着球队以前未曾有过的坚韧。当人们还在议论北京、山东、上海都在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面前丢分时,天津泰达的两连败重蹈了那三支强队的覆辙,也显示了球队的颓势。

视频:升班马反客为主羞辱津门虎 天津0-2江苏

  俗话说出头的椽子先烂,天津队在联赛前三轮的完成了整个联赛中唯一的三连胜让人们眼前一亮。然而迅速的两连败也让天津泰达体会到了做出头鸟的难处。如果说赛季初,天津队多少隐藏在山东、上海、北京之后的话,那么三连胜后,联赛中已经没有任何一个球队不将天津泰达作为一个强队来拼。

  联赛的失利已经是天津泰达队在两条战线上的连续第三场失利,三场失利中没有一场可以用运气或场外因素来解释。三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也越来越差,无论是场上球员的积极性还是执行战术的能力,天津队的激情随着两线作战的深入而衰退,取而代之的是球队的颓势。

  诚然,作为一支第一次在两条战线作战的球队,天津队在阵容的选择上明显有着经验不足的表现。从联赛到亚冠,天津泰达几乎靠着一套阵容打天下,球队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体能和精神集中力都已经到达了极限。

  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天津队颓势尽显。在球场上出现了两个非常矛盾的现象,一是在领头羊天津泰达的主场,场上的比赛节奏却始终控制在江苏队脚下,被称为强队的天津泰达只能靠反击来威胁升班马。二是在中场组织上,天津队最富活力的并不是蒿俊闵等年轻球员反倒是已经35岁的托马西。

  天津队的颓势主要级体现在他们的中场,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中超里,天津队在锋线上始终存在内伤,真正保证球队胜利的是一个构建完整中场。本赛季在托马西和王新欣加盟后,天津队中场实力得以充实。在本赛季比赛中,托马西、吴伟安、蒿俊闵和王新欣的四人中场雷打不动,即使在本场左树声迫于压力变阵,但这四名球员依旧出现在首发。四个人的状态之差也有目共睹。天津队的黄金中场已经在几场比赛中不能有组织的发动进攻为锋线输送炮弹。

  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仍然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尽潜主力并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两条战线中的任何一条。在球队体能和精神上的疲劳已经越来越显示在球队的联赛中时,摆在天津泰达队面前的只有两种对策。

  一是主动放弃联赛或者亚冠联赛中的一个从而让球队专心在一条战线取得突破。从现在的情况上看,泰达队在亚冠清醒显然更加不利,放弃亚冠也是更好的选择,天津泰达需要壮士断臂的勇气。另一个方法是大规模轮换球队的阵容,让主力队员有充分调整的机会。在泰达队板凳深度有限的情况下,这样的轮换虽可锻炼队员但也有可能让球队在两线都遭遇困难。(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