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江苏众将手软要命 8罚6失险成就艾伦2.9秒绝杀

江苏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04月17日晚上,08-09赛季CBA半决赛第三场展开争夺,江苏德玛斯特主场加时险胜新疆广汇飞虎,虽然说幸运的在逆境中将大比分扳成1-2,将自己从悬崖边拉了回来,颇有些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我们回顾一下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终场前3分多钟,江苏89-84领先,比赛进入关键性的最后决胜,江苏在抢断后,杨力快攻空篮本来想扣篮,却显得十分犹豫,最后选择稳妥的上篮,但上篮未中,错失了将分差拉大到7分的机会。此后,胡安为新疆补篮命中,为新疆将比分迫近到86-89。此后,江苏在进攻博得犯规后,哈维更是两罚不中。比赛还剩1分23秒,胡雪峰抢断后博得新疆的犯规,这位国产顶尖后卫站上罚球线,不知是因为体力下降过于严重,还是因为胜负压力过大,居然又一个两罚不中。在新疆由胡安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88-89后,江苏主力阵容未有人站出来得分,幸好老将张成在禁区跳投命中。

  在艾伦要球后又得2分后,艾伦防守易立犯规,比赛结束还剩15秒,易立又被送上罚球线,这让所有球迷的心揪到了胸口,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第一罚又是不中,第二罚中,江苏仅以92-90领先。新疆队艾伦在终场前三秒,命中超远距离三分,几乎绝杀江苏,留给江苏2.9秒,就在所有人以为江苏将告别本赛季的时候,暂停布置战术后,哈维在内线博得巴特尔防守犯规,后者毕业下场,比赛还剩1.4秒结束,哈维本来有罚球绝杀的机会,主场球迷在此时骚动了,扔矿泉水瓶的,多少拖延了哈维罚球的时间,再定神之后,哈维的罚球还仅仅是第二罚中,错失了绝杀的机会,但也幸运的将江苏送入加时赛。

  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作为CBA老牌劲旅,连续6年进四强的江苏德玛斯特,在不容有失的生死战中,面队新疆队,季后赛经验可谓丰富吧,却在最后最关键的时刻出现不少低级失误,同时屡罚不中,险些将球队推入深渊,告别本赛季。

  虽然加时赛江苏没有掉链子,但不得不承认,巴特尔的下场,新疆的内线是个大漏洞,而最后时刻艾伦的下场,让新疆也丧失了再次逆转的能力。江苏德玛斯特要打破魔咒,季后赛走得更远,球队在平时还需要更系统的训练,对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是要更注重,如果关键时刻连罚球都罚不进,谈什么更远的目标?罚球问题早在5年前江苏用唐正东和西蒙作为双塔的时候,就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球队始终没有解决这个细节的问题,如果后面依然解决不好,江苏今天不死,以后总会死在糟糕的罚球命中率上。

  (搜狐体育:草雨)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杰米尔暴扣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