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江苏战术体系焕然一新 新疆替补实力差无奈惜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CBA半决赛第三回合的竞争全部结束,江苏队回到主场迎战已经2比0领先自己的新疆队,在今晚的比赛中,没有了退路的江苏队打出了他们的水平,充分的抓住了新疆队的弱点,以108比104战胜对手,扳回一城。

  赛前,江苏队从队员到教练员,上下一心,必须要从主场扳回一城。然而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主教练杰森对上一场比赛的总结很到位,上一场比赛,江苏队开始阶段进入比赛状态较慢,防守强度不大,导致第一节就落后10分开外,也对后三节的比赛造成了不少的影响,而这场比赛,江苏队率先给了新疆队一个下马威,第一节胡雪峰,张成在外线多次命中三分球而在内线也有“黑风双煞”杰米尔和哈维支撑,最多时,分差将拉大到11分,然而新疆队上半场后半段艾伦和胡安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9比2的小高潮,带着4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可谓惊心动魄,第三节比赛一上来,哈维连续几次要位到篮下,面对身体素质超强的哈维,尽管是经验极为丰富的巴特尔也拿他没办法,哈维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0分,也就是哈维的出色进攻也带动起了江苏队的速度,江苏队利用速度上的优势连续快攻得手,不错的,江苏队面对的是替补实力不强的新疆队,就应该利用他们体力上的优势去不断的消耗新疆队球员的体力。新疆队当时的处境极为被动,关键时刻,艾伦打4分得手,帮助新疆队将比分追上。第四节刚开始,江苏队采用联防来限制艾伦的突破,这也收到了成效,即使艾伦突到内线也无法将球分出,新疆队三分球始终打不开局面,江苏队依靠张成,胡雪峰和哈维三人试图将比分拉开,最后时刻,奇迹发生在艾伦身上,距离三分线还有两米的地方三分命中,上演了一个准压哨!随着哈维两罚一中,在48分钟的常规时间内双方未能分出胜负。

  加时赛中,新疆队巴特尔被罚下后,只能有小将买乌兰替代,后者发挥可圈可点,在最后时刻还是显露出了经验上的不足,让杰米尔连续得分。刚开始,哈维表现十分积极,甚至还未队员做了几次策应,后来抽筋下场接受治疗,今天江苏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莫属哈维。哈维下场后,新疆队战术很简单,就是利用杰米尔攻击新疆队薄弱的内线,杰米尔连得4分后,差距已经被拉大到4分,接下来,新疆队关键期不中,导致比赛失利。在最后时刻,胡雪峰将球高高挑起,戏耍了对方防守队员一番,哈维还表演了一把暴扣,可惜球未进,哈维最后看了看队员,还笑了笑。

  哈维笑得如此轻松,因为他在本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31分9个篮板。哈维之所以可以表现如此只好,原因是在于他充分得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从下半场开始,哈维在内线的要为就非常深,队员们也经常把球交给他,一旦哈维在那个位置要到球,不管是大巴还是胡安都可以轻松将球放进篮筐。本场比赛核心球员胡雪峰表现同样出色,得到19分,他投中的4个三分球更是关键,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易立今天发挥也不差,尤其是第四节和加时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多次甩开徐国翀去做空切,此役,易立拿到18分。

  新疆队虽然输了,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怎么样才能弥补他们替补实力的不足,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在第四节,大巴在内线防守根本就没有跳过,要知道,他是一名34的老将,怎么可能支撑48分钟?何况今天在内线还要抵挡杰米尔和哈维的轮番攻击。

  双方第四回合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9日进行,江苏队此役获胜后已经掌握了新疆队的弱点和正确的战术思路,新疆队在赛后也一定会及时总结,相信在周日的比赛中,定会又是一场龙争虎斗。(帕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艾伦 | 杰米尔 | 胡雪峰 | 张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