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全运会武术女子套路预赛结束 24支代表队皆欢喜

  华奥星空银川4月17日电(记者 吴莹)随着女子对练比赛的结束,全运会武术各个项目中的第一个预赛项目女子套路预赛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17日下午在宁夏体育馆全部结束,6个项目的前16名选手进入了最后决赛阶段的比赛。

  这6个项目是:长拳、太极拳剑全能、刀棍全能、枪剑全能、南拳南刀全能和对练。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个代表队,共计13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长拳

  15日的长拳比赛中,河南代表队的马岚发挥出色,以9.68分排名第一,顺利进军决赛,分列二、三位的分别是山西队的杨洪(获得9.63分)和北京队的刘晓蕾(获得9.59分)。

  南拳南刀、太极拳剑全能

  经过2天的角逐,南拳南刀、太极拳剑两项全能比赛于16日晚结束。来自福建的林凡凭借挥洒自如的动作技压群芳,最终以19.25分的成绩勇夺南拳南刀全能第一,广东的边汝燕和甘肃的魏红分列二、三名。另外,湖北队的周菁、解放军的崔文娟以及广东的张芳依靠稳定的发挥获得了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的前三名。

  剑枪/刀棍全能

  17日上午,剑枪及刀棍全能的成绩全部出炉,河北队17岁的小将阚文聪在剑枪全能上发挥出色,最终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山西队的赵诗和安徽队的马灵娟分获二、三名。在刀棍全能比赛中,已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北京队的刘晓蕾宝刀不老,最终以19.36分,预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分获二、三名的是山西的何晓倩和吉林的张羽,她俩的成绩均是19.21分。

  对练

  女子套路的最后一个预赛项目是对练,东道主宁夏队在此项目上表现出不俗的实力,高静/刘海云组合以一套干净利落的空手进枪赢得满堂喝彩,并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傲实群芳,另一队宁夏组合姜昕彤/孔婷婷也进入了决赛。天津队的冯凯杰/刘晓慧/张欣怡组合和江苏队的张丽/纪泰箐/沈光美组合分获二、三名。

  至此,第11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预赛全部结束,参赛的全部24支代表队均有队员入围决赛,可谓“皆大欢喜”。4月22日-24日,全运会武术预赛将移师上海,为期三天的男子套路预赛将在那里举行。(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