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菜鸟瓜帅冲三冠已是奇迹 50场战绩百年仅逊一人

    搜狐体育讯 在两名欧足联官员极为严密的监督之下,瓜迪奥拉在安联球场的贵宾席上观看了巴萨与拜仁的较量,巴萨的菜鸟教练就这样庆祝了自己的第50场比赛,37胜8平5负是瓜迪奥拉处子赛季的50场成绩单,在巴萨110年的历史之中位居第二,就像《每日体育报》记者安东尼奥评价的那样,瓜迪奥拉用无与伦比的战绩超越了无数楷模。

  2008年8月14日,瓜迪奥拉治下的巴萨首次在官方赛事中亮相,巴萨在欧冠资格赛中坐镇诺坎普以4-0击败了华沙克拉科夫,然而菜鸟主帅的蜜月期却非常短暂,随后的三场比赛中,巴萨分别败给了克拉科夫和努曼西亚,又在联赛第二轮主场被桑坦德逼平,正当“疯狂男孩们”欲向拉波尔塔再次施压时,瓜迪奥拉和他的球队奇迹般地反弹。

  赛季至今瓜迪奥拉共执教巴萨参加了50场比赛,巴萨在30轮西甲中的战绩为24胜3平3负,目前暂时领先第二名皇马6分而排名榜首,8场国王杯的战绩为6胜2平,时隔11年后回到了决赛,12场欧冠联赛的战绩为7胜3平2负,顺利闯入欧冠半决赛,处子赛季的前50场获得37胜8平5负,在巴萨110年的历史中,瓜迪奥拉的表现仅逊于已故的埃勒尼奥-埃雷拉。

  1958年的夏天,时年48岁的阿根廷人埃勒尼奥-埃雷拉接过了巴萨的教鞭,此前他已经在西甲中执教过巴拉多利德,马竞,马拉加,拉科鲁尼也和塞维利亚等队,但是战绩只能用平平来形容,然而在诺坎普的处子赛季中,埃雷拉却率领巴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1958-59赛季,埃雷拉治下的巴萨一举夺下了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和欧洲联盟杯冠军,实现了小三冠王的伟业,1959-60赛季中,巴萨在联赛和联盟杯中完成冠军卫冕,只可惜埃雷拉随后被国际米兰高薪挖角,并开创了无比辉煌的大国际时代。

  在埃雷拉执教巴萨的前50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40胜5平5负,输球场次与瓜迪奥拉的球队相同,不过在赢球方面更胜一筹,埃雷拉治下的巴萨在前50场比赛中打入了164球,而瓜迪奥拉的球队仅有133球,但是在防守方面,瓜迪奥拉的球队却要胜过前辈,50场比赛中巴萨仅有44个丢球,而埃雷拉的球队则是丢了49球。

  当然现如今的瓜迪奥拉还远远不能与埃雷拉相比,埃雷拉在36年执教生涯中取得了16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4个西甲冠军,2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个联盟杯冠军,3个意甲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洲际杯冠军和1个意大利杯冠军,这些荣耀都显然是瓜迪奥拉难以企及的,然而正如记者安东尼奥所言:“如果瓜迪奥拉能率领巴萨完成联赛,国王杯和欧冠的三冠王,那么佩普必将在巴萨博物馆中占据显赫的位置”。(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欧冠 | 安东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