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新世纪谢幕观众报以掌声 孟铎不甘心更衣室痛哭

  117∶129的比分,付出了张凯、邱彪和松康明3人被罚下的代价,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仍然没能实现半决赛前避免横扫的愿望。然而,在阵容和外援实力都与宏远有不少差距的情况下,新世纪仍然在场面上不落下风,甚至逼得帕克和朱芳雨都6犯离场。

在离场的一刹那,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场中央向球迷谢幕的烈豹队员们,哈里斯将球衣高高抛到观众席上,引起一片哄抢;小将孟铎在更衣室里依旧不甘心地痛哭。但是,如此精彩的一场比赛,哪个球迷不收货?

  新世纪一开场就拿出了自己的快攻本领与宏远对撼。新世纪一名工作人员更将新世纪类比欧冠与切尔西打出4∶4比分的利物浦,“我们也学习一下红军精神吧。”他说。

  是役,邱彪犀利的篮底突破和张凯鬼魅般的跑位策应都让宏远多少有些不适应。宏远防守的硬度没有降低,新世纪用自己的硬度与同城兄弟对抗。全场新世纪的犯规是37次,而宏远是31次。在二分球命中率上,新世纪以68%高于宏远的55%。罚球命中率更是达到88%。17次的快攻只比宏远少1次。交出如此数据,杨学增也表示很满意:“本场打出了我们应有的特点和作用,虽然还是0∶3,但现在我们也是基本完成了目标。”

  事实上,经过了如此坎坷的一个赛季,新世纪已经有了质的改变。技术上的不臻成熟不能掩盖自信的提高。在最后一役,新世纪的本土球员显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42∶42的篮板数足以证明球队本赛季的收获——本土球员的成熟,正如邱彪所说:“下赛季,我们会给球迷一个更大的惊喜。”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彪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