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江苏获中超首个客场胜利 裴恩才:取胜靠两个字

   一个美妙的夜晚,一个出人意料的比分。昨晚的中超联赛,江苏舜天客场2:0掀翻领头羊天津泰达,取得中超历史上的首个客场胜利。

  不知不觉,舜天已经两连胜了。胜利的秘诀,老裴说了两个字——拼搏,“我们每场比赛倒地的次数都比对手多,说明我们在拼,今天,我们倒地铲了16次球,比对手多了6次。

  迷惑对手

  卡洛斯下半场亮相

  天津的夜晚还有一丝凉意,赛前,舜天主帅裴恩才没有单穿那件幸运的红色T恤,外面披了件运动服。打天津,胜算不大,这是多数人的看法。毕竟天津排名联赛第一,他们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也拥有像托马西这样的大牌外援。但在老裴看来,并非没有机会。作为天津人,对于天津足球,老裴再熟悉不过了,尽管此前打天津,老裴几乎没有胜绩,可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天津此前已经输了两场球,他们不在最佳状态,这是我们的机会。”赛前,老裴这样告诉记者。

  上半场比赛,老裴没有安排卡洛斯首发,而是让他坐在了替补席上,这是老裴的精心安排,“上半场先稳一稳,下半场再去冲击他们。”显然,老裴迷惑对手的这一招收效了。

  上半场,舜天耐心地和对手周旋,踢得小心翼翼,而天津队似乎也不在最佳状态,阵地进攻没什么威胁,只是依靠反击,赢得了几次机会,不过,在发挥出色的舜天门将面前,对方的射门均无功而返。

  半场结束,比分没有变化。下半场开始,老裴做出了调整,他打出了手中最好的一张牌——卡洛斯,显然对于卡洛斯的突然出场,天津队没什么特别准备。5分钟后,天津队便尝到了卡洛斯的厉害,第5分钟,卡洛斯右路轻松过掉国脚曹阳,送出漂亮的传中,戈麦斯后点包抄,头球点回中路,上一场进球的谭斯再一次发威,中路跟进,头球冲顶破门。1:0,舜天领先了!这个意外,让到场的一万多名天津球迷懵了,他们没有想到,升班马能在自己的地盘首开纪录,骂声开始响彻整个球场。

  又一次先进球,老裴没有过分激动,而是站在场边大声指挥球员的跑位。天津队明显不在状态,始终没有觅得好机会,反倒是舜天进球后的反击效率非常高。第74分钟,邓卓翔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禁区内戏耍对方两名后卫,射门得手,2:0,泰达球场一片寂静,舜天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替补席上,舜天众将士都激动得跳了起来。

  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舜天节奏,天津队打得越来越急躁,始终没能攻破舜天的球门。

  2:0!最大冷门,舜天制造。

  拼到挂彩 胜利秘诀就是拼搏

  天津的夜晚,刮起了一阵凉风,可舜天球员的心却是热的。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场上的舜天球员玩起了篮球运动员习惯的撞胸,天津队球员则低着头,默默地走下球场,即便有记者提出采访,他们都委婉地拒绝了。天津球迷把下课声送给了主帅左树声。

  老裴第一个走出球场,作为天津人,战胜家乡球队的心情总是复杂的。“这个比分我没有想到,天津队表现如此一般,我也没有想到。”过道里,老裴用两个没有想到回答记者。

  此前,客场打天津,老裴一场未胜一球未进,来天津前,老裴反复看了天津队的录像,可谓做足了功课,势必想改写历史。这一次,老裴赢了,客场对阵天津,零的纪录被改写,舜天的历史也在老裴的手下进一步书写着——中超客场首胜就此诞生。

  对于胜利,老裴说,没有什么其他秘诀,唯一的秘诀就是拼搏,“我们每场比赛倒地的次数都很多,说明我们在场上非常积极,这种拼搏的精神是值得表扬的。”老裴告诉记者,此时,助理教练递给老裴一份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老裴看了一眼,“你看看,今天的比赛,我们倒地铲球了16次,比对手多了6次,我们的拼劲比他们更足,作为升班马,必须这样。”

  的确,整场比赛,舜天将士都在拼,艾雷尔森拼到眉骨被撞破,缠着绷带上场,戈麦斯拼到腿抽筋,新赛季他首次打满了全场。

  董总慰问 “你们都是好样的”

  赛后的更衣室里,一片笑声,球员们靠在墙上说着笑着,老裴面带喜色地表扬了一番球员。此时,俱乐部的两位高层也走进了更衣室。

  董事长龚建人激动地对大家说,“我们所有人都为你们感到骄傲。”顿时掌声一片,比赛结束后,老板董启彬也特地给球队发来了祝贺短信,“感谢球员,你们都是好样的。”

  这个夜晚有些美妙,舜天将士自己也没有想到,打天津赢得如此轻松。赛后,天津方面提醒,球队不能走正门,有球迷会闹事,于是,在客队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球队悄悄返回了酒店。

  一路上,大家说着唱着,艾雷尔森干脆把头上的绷带扯了下来,胜利早已止住了疼痛。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天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