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胡雪峰醒了南钢活了 惊魂一刻差点“葬身”罚球

  胡雪峰真的豁出去了。吴俊 摄

  “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刺激的比赛,要是有心脏病,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来。”一位南钢铁杆球迷赛后摸着胸口说。昨晚,经过加时苦战,南钢主场以108:104战胜新疆队,将总比分扳为1:2,可以说,南钢将士是拼出了一口气,不仅挽回了颜面,还留住了希望。


  惊魂一刻

  南钢差点“葬身”罚球

  昨晚比赛的最后一分半钟,南钢89:86领先,正当球迷们乐观欢呼之时,南钢竟然连续4次罚球不进,局势顿时逆转。最后40多秒,胡安无人防守,中投得分。张成中投命中,91:88。艾伦投篮再进,91:90,随后新疆采用犯规战术。最关键时刻,易立两罚仅一中。比赛的惊魂一刻发生在还剩15秒,新疆核心艾伦远投得分,还剩下2.9秒时,新疆93:92反超,此时一直喧闹的南钢看台鸦雀无声,被换下场的杨力躲在队友身后不敢看比赛,杰森用狠命的擦地板动作宣泄着心中的紧张。2.9秒,这只是个稍纵即逝的时间,可是别怕,南钢队有哈维。最后1.4秒,哈维接到胡雪峰传球后,强打大巴,造成巴特尔六犯离场。哈维首次没有罚进,第二罚球进之时,全场爆发出的是绝杀的欢呼声。走出鬼门关,南钢队眼前一片开阔,加时赛中,关键时刻,张成投进两分,买吾兰抢下前场篮板,102平。杰米尔强攻得分,104:102。艾伦争抢前场篮板,结果犯规,六犯离场。最终,南钢队惊险获胜。赛后,杰森感慨道:“最后时刻的罚球,差点葬送了比赛,不过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挺过来了。”

  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赢球后激动得浑身颤抖:“太不容易了,新疆实力很强,可今晚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这就是俱乐部愿意看到的变化,下场比赛,我们还要打出这样的士气,相信我们一定有机会重返新疆。”

  大将重生

  胡雪峰醒了南钢活了

  是被对手横扫出局还是顽强地留住悬念?在丢掉了前两个客场比赛后,回到主场的南钢龙终于让大家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强悍地防守和积极地进攻帮助他们终于拿下了在半决赛的首场胜利,而引领球队找回自己节奏的正是胡雪峰,独得19分,11次助攻,8次抢断,1次失误。

  客观地说,两个客场比赛,胡雪峰并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可昨天情况起了变化,比赛一开始胡雪峰就显得杀气十足,球队的第一次领先就得益于他精准的三分球,而在那之后南钢就开始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在第一节比赛中他在外线3投2中得到6分,而他最不可思议的投篮也在紧接着的第二节中出现。艾伦仅仅贴着胡雪峰让他根本找不到投篮空间,利用哈维的掩护他终于能在三分线接到传球,没有任何调整胡雪峰接球后直接起跳,这时艾伦并没有放弃,他的大手几乎已经盖到了对手的脸上,这种情况下胡雪峰已经看不到篮筐,但是凭借一个射手的直觉,他的这个后仰的高难度三分还是稳稳命中。场下,坐在记者席上看球的妻子应珏也笑了。

  是的,这次投篮太过神奇,而当他找到感觉时,这支球队也终于开始了复苏。此前手感飘忽不定的张成不到三节比赛就已经拿下了10分;上一场只得到11分的杰米尔昨天一直都想找大巴单挑,全场得到了23分和12个篮板;哈维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当他有机会时胡雪峰的传球一定第一时间赶到,南钢全队的17次助攻中有11次来自胡雪峰,全队的14次抢断有8次是胡雪峰制造。“已经没有退路了,这一场我们必须要拼了,”在上一场输给新疆后,胡雪峰在他的博客中这样写到。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毫无疑问也正是这样做的,他除了拿到19分外,在防守中也显得不遗余力,不惜搭上了5次犯规,此外他8次抢断让对手失误不断,11次助攻让队友得到了更多的得分机会,而更重要的是他昨天只有1次失误。

  拼来希望

  高层:“为什么不能翻盘?”

  杨力上篮空篮不进,10次罚篮丢掉了7个,这些似乎都阻止不了南钢在主场拿到这场关键的胜利。而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实际上是队员们拼出来的。赛前,俱乐部和体育局领导召开了两次会,主题都是如何激发队员的斗志。昨晚,会议终于收获了成果,虽然在整体实力上有差距,可队员们却实实在在地拼出来了:“你看到张成胡雪峰拼成什么样子了吧,看到哈维拼到抽筋了吧,看到队员们在最后时刻众志成城了吧,我就说,我们南钢队不会轻易缴枪,我们有实力,也有韧劲。”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激动地说。

  确实,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南钢队,本场比赛在最关键的时候挺了下来,通过加时赛取得这场胜利之后,他们将半决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14年C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现在,回到主场之后的南钢打出了球队久违的气势,将总比分追成了1:2。0:2落后的时候没人翻盘,那么1:2落后的时候呢?

  在CBA14年历史上,曾经有两支球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最终的翻盘。一支是04-05赛季总决赛中的广东队,他们在1:2落后的情况下3:2战胜江苏夺得冠军;一支是06-07赛季的辽宁,他们在该赛季首轮1:2落后福建的情况下最终淘汰对手。“为什么我们不能实现翻盘,我们队有这样的愿望,有这样的实力,也有这样的决心。”俱乐部总经理周伟铿锵有力地说,而队员们在赢得本场比赛后,信心也大增:“至少我们可以打回新疆吧。”一位老将说。本报记者刁 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艾伦 | 哈维 | 杰森 | 张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