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姚明理发宣告重返季后赛 称火箭队一切从零开始

火箭备战季后赛组图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7日休斯顿报道)一年之后,姚明又回到了季后赛,这一次,感觉有些不一样。

  今天中午,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训练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晚上对阵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

  加盟NBA之后,姚明的球队打过4次季后赛,由于上赛季因为脚伤缺阵,姚明本人参加了3次季后赛,其中2次拥有主场优势,从客场开始打季后赛,还是2003-04赛季对阵小牛的时候。今年,保持健康的姚明,终于回到了季后赛。

  “我不记得季后赛什么样了,一年没打过,四年没在客场开始季后赛了,我也不知道了。”姚明对季后赛的感觉,有些陌生,在逐渐找回来。去年,他只是在板凳席上看着这一切。

  昨晚姚明在训练结束后去理了一个发,将头发剪短。每逢一个阶段性的时刻,姚明都会理发,不过,这次实在也是有一段时间没理了。“我也该理了,有一个月没理发了。”姚明说。

  火箭有两天的时间来修补攻防上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我们在训练,训练情绪也比较高涨,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明天的比赛。对手也差不多。”姚明说,“就是旅行距离时间长了点,谁叫你最后一场球输了呢?那就这么着吧。”

  火箭这个赛季都在面对破绕前的问题,但是一直解决不太好,对此,姚明分析道,“我想我们现在要解决这个问题,这两天的训练,这是所有问题中的一个问题,我们在想各种办法,将球打到我这儿,使他们没办法绕前。当然在绕前的时候,我们转移球的速度也有关系,当然,和我自己卡位卡得不紧也有关系。”

  火箭队将在客场开始对波特兰的季后赛,不过,火箭对阵目前这支开拓者的战绩也不错,上赛季横扫开拓者,这个赛季2-1占优。不过,姚明还是同样的观点:在拿下4场胜利以前,火箭和波特兰都是0-0。

  “那又怎么样呢?你在赢第四场以前,一切都是零。哪怕假设你现在打到3-0,你在赢最后一场球之前,还是0-0。就这样。”姚明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