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美奥运冠军面临终身禁赛 自行车名将服禁药退役

    华盛顿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美国自行车界名气仅次于阿姆斯特朗的名将泰勒·汉密尔顿日前生涯第二次被查出使用兴奋剂,正面临着8年到终生禁赛的处罚,17日,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赶在被“宣判”前宣布告别车坛。

    汉密尔顿这次被查出使用了类固醇DHEA。5年前,汉密尔顿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金牌,然而,当年9月,在环西班牙大赛中他的血检结果呈阳性,他采用输血方式(储存血液,在比赛前注射进体内)来增加运动能力,结果被禁赛两年,直至2007年复出。去年,这位在环法、环意、环西舀过赛段冠军的老将在中国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收获了4年来职业比赛首个赛段冠军和首个总成绩冠军。

    今年已38岁的汉密尔顿说,他已下决心坦承自己这次确实使用了违禁药物,他想接下来专心与自己2003年诊断出的抑郁症进行抗争。

    在美国乃至世界业余和职业自行车界,汉密尔顿的名气和战绩都是同代自行车选手所羡慕的。他前半个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著名的美国邮政车队,当时他是保证阿姆斯特朗连夺环法大赛冠军的第一助手,之后加盟了欧洲两支职业车队。(完)2009/04/18 0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密尔顿 |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