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火箭战开拓者遭遇三大难题 阿帅详解破绕防姚明

火箭备战季后赛组图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7日休斯顿报道)今天中午,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训练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晚上对阵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

  火箭队昨天研究开拓者的进攻,从而制定出相应的防守策略,而今天,他们将精力放在解决自己的进攻问题,尤其是破对姚明绕前的防守。这是一个困扰火箭队一个赛季的难题。

  “他周围的人必须完成投篮,有人必须完成战术配合,有人必须传球,大部分时间我们有些挣扎,有一些比赛还行,但是很多比赛都不协调。我们必须继续工作。”阿帅说,“不同的球队,不同的组合,有些球队绕防做得非常出色,派速度快的人。可以快速地多次绕防。”

  当然,在对方绕前姚明时,姚明拿不到球就应该在队友另一侧攻击时,去摘前场篮板球。“他必须这样,这也是我所说的,我们不能浪费时间,老是想怎么样将球交给他。当他被绕前的时候,我们必须从另外一侧攻击对手,充分利用他有进攻篮板球的优势,如果我们有好的投篮机会,他也将绕防他的人抛在身后,这会刺伤对手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对方联防时,我们感到比较舒服,因为这通常让姚可以与矮个子对位。我们必须找到其他攻击的方法,这样姚也可以更有耐心,从而得到篮下的机会。”

  在高压下,怎么样来继续保持攻击,这是火箭队必须解决的另外一个障碍。

  “我们有同样的问题,当对方的防守施加很大的压力时,我们怎么样在进攻上进行回应,怎么样来攻击对手。要知道,我们在对阵很多球队的比赛中,前三节都做的不错,但是第四节就有问题。这是最大的问题。”阿帅说。

  波特兰的核心球员是罗伊和阿尔德里奇,在防守罗伊上,火箭队拥有两位出色的外围防守球员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将会让两人来轮流换防罗伊,相对问题不大。不过,在防守能跑、能投、能跳的阿尔德里奇上,火箭队又面临一个难题。

  以前的比赛显示,斯科拉、兰德里对位阿尔德里奇不成功,而海耶斯是防阿尔德里奇最好的人,如果让海耶斯的上场时间增加,又会影响全队的进攻。

  “这是很难的问题,你必须决定,当你领先,节奏打出来的时候,是否使用查克上场,如果你的进攻不错,你也许可以派上查克,他也许可以融入进来。”阿帅说,“但是如果他苦苦挣扎,让我们损失了一些东西,你需要一个得分手在上面。这是很难做的决定。查克是防阿尔德里奇最好的人。如果使用查克,还得考虑卡尔,他的上场时间和给球队贡献。”

  如果海耶斯的上场时间增加,则意味着又会影响另外一对对阵,因为奥登是传统型中锋,在这个对位上,穆托姆博也许可以顶替姚明一段时间。但是,海耶斯时间增加,又会影响穆托姆博。

  “这是一个提得非常好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反复地讨论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不知道。尽管奥登没有上太长的时间,但是他非常高大和强壮,当他们在我们这儿打那场比赛时,我们让个子小一些的人去防他,效果不好,因为他太高大了。所以,这是我必须做的一个决定。”阿帅说,“惟一的问题是,纳特(麦克米兰)不会与我合作的,他会让阿尔德里奇打42分钟比赛的,所以只会有非常短的时间休息。但是,你还是必须给伙计们机会,看看路易斯(斯科拉)或者卡尔(兰德里)防得怎么样,为我们发挥关键的作用。我只能随着比赛才能感觉。”

  阿帅还预计,开拓者会用阿尔德里奇来对位姚明。“我觉得两队都会打出平常的风格,不会改很多,他们会利用小个阵容来攻击。我们有能力对抗他们的小个子阵容。还有一点是,他们会让阿尔德里奇来对位姚明,在比赛后段大量利用挡拆,让罗伊来组织。不过,这种方式,我们以前也见得很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克 | 姚明 | 阿尔德 | 海耶斯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