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廖辉夺冠马文广不满成绩 为尿检一气喝了六瓶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奥运会后首次公开亮相比赛,廖辉轻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并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赛后廖辉表示——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海口)

  昨天下午,在海口市进行的全运会男子举重预赛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的比赛中,我省选手廖辉以抓举150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0公斤轻松夺冠,并顺利晋级全运会的决赛圈。

  夺冠后的廖辉并不兴奋: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以前有张国政他们,比得有劲,但今天没人向我发起挑战,这个冠军拿得不过瘾!

  无人竞争 大意失“抓举”

  150公斤,这是廖辉昨天抓举的开把重量,与他同台竞技的15名选手中,开得最高的为145公斤,最低的仅为131公斤。

  三轮过后,场上仅剩一名选手,他是来自四川的李海。不过他第二把将146公斤举过头顶时,已是尽了全力,第三把开出150公斤,有些勉为其难。

  150公斤,廖辉当然没放在眼里,他连腰带都没扎,一举成功。随后出场的李海冲击这一重量失败,场上只剩廖辉一人了,正当人们期待他拿出一个好成绩时,廖辉却接连试举155公斤和160公斤失败。

  对于两次失手,廖辉赛后说,“当时场上没有对手了,反而紧张不起来,大意了,才丢了后面的两次机会。”

  失手被骂 挺举三次成功

  两次失手,令廖辉的教练于杰大为不满,“下台后,于指导骂了我两句,把我给骂醒了。”廖辉事后说,而这,恐怕也是他挺举三次,却次次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挺举比赛,廖辉的开把重量本是180公斤,后来又改成了175公斤。第二把本来开出的是190公斤,但临时又变成了186公斤,最后一把,才去冲击190公斤。

  赛后问廖辉为何将重量一变再变时,他笑了,“第一把是求稳,因为175公斤,足以保证拿到全运会的入场券了。第二把是冲冠军去的,因为在我之前,挺举的最好成绩为185公斤。至于第三把,一下子提高4公斤,主要是为了炫一炫。”

  最后的总成绩比奥运会时差了8公斤,廖辉并不太在意,“教练让我在感到不吃力的情况下去冲一冲,对成绩并没有提多高的要求,毕竟这只是预赛。”

  为尿检 一气喝了6瓶水

  轻松夺冠的背后,却是廖辉赛前为减两公斤体重所付出的煎熬:两蒸桑拿长达五六个小时,5餐没进一粒米,仅靠一袋牛肉粒和两瓶水维持。昨天比赛称重时,他的体重为:68.65公斤。两天时间,急降了2公斤多!

  赛后,廖辉被抽到要尿检,这可难住了这位奥运冠军,在兴奋剂检测室的门口,廖辉一口气喝了两瓶水,却没有丝毫的尿意,没办法,接着他又灌了两瓶,廖辉苦笑着对记者说:“加上比赛时喝的两瓶水,这已经是第6瓶了。”廖辉的队医孙力说,“减了两天体重,现在想轻易撒点尿出来,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直到下午5点40分,廖辉才完成了尿检,当他迈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体育馆时,整个赛场只剩下两三名安保人员。此时距整个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你现在最想吃什么?”记者打趣道。“什么都不想吃了,我都被水给灌饱了。”

  四年,写就一段超越之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同样是4月,同样在海口,同样是全运会赛场,廖辉写就了一段超越自我的故事。

  四年前的4月,第十届全运会男子举重预赛也是在海口举行,当时,廖辉的举重之路才刚刚起步。

  廖辉仍然记得当时的情景:“我是坐火车来的,最好玩的是坐在火车上过海了,现在想去体验一下当时的感觉都没时间了。”那届全运会预赛,廖辉的抓举成绩仅为142公斤、挺举为175公斤、总成绩为317公斤,最终名列第17名。“那次是前15名晋级,我无缘决赛。”

  四年后,当廖辉再次踏上全运赛场时,他已经是名满天下的奥运冠军了。昨天赛后在接受完一拨又一拨的记者采访后,即便是站在兴奋剂检测室的门口,也不时有人来向他索要签名和合影,廖辉一一满足他们的愿望。“站在这儿,想起了我的从前,那时,没有人知道我。”

  四年后,廖辉却一步步地将站在他前边的16个人都超越了,如今,他站在世界69公斤级的最前列。

  下一步,他的目标会是什么?

  为家乡拿一枚全运冠军,是他近期的目标。再远一点,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当然还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破世界纪录,“纪录总是有人去破的,我要在这个项目做一个领跑者!”廖辉说。

  马文广对廖辉“不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海口电(记者徐平)昨天,为廖辉颁奖的是马文广,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刚刚当选为国际举联秘书长。

  在谈到廖辉时,马文广有些不满意:“他的抓举应该在160公斤以上,今天的后两把没成功,我看在技术上还有改进的地方。”廖辉说,在颁奖时,马文广还半开玩笑地说“要找你算账”。

  对廖辉所在的69公斤级,马文广说:张国政、石智勇退了,不能认为廖辉就没有对手,可以高枕无忧了,“我看了一下,这个级别有两三个年轻队员非常有潜力,这次没发挥出来,可能是赛前减体重减狠了。说不定三年后,又会冒出个廖辉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