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战小晖开局很重要 内向人更适合斯诺克

    搜狐体育讯 比丁俊晖小四个多月的梁文博虽然在中国排名上屈居第二,但在世锦赛上成绩盖过小丁,曾闯进八强。

  不仅如此,08世锦赛上,梁文博受到中外媒体的青睐,觉得他能调节斯诺克沉闷的现场氛围。看来,小梁与世锦赛确实有缘。

  这一缘份,在2009年世锦赛上受到挑战。因为首轮之战,他就将与丁俊晖一决高下。两人当中,首轮必须有一人出局,这是双方回避不了的现实。

  丁梁之战

  问:你怎么展望与丁俊晖的这场比赛?

  梁文博:怎么说呢,应该说是不太幸运吧。每年就这么一个最大的赛事,谁都不想碰到谁,还是希望碰到外国选手。但是既然碰到了,那就尽量去打,面对现实。

  问:在与丁俊晖进行的国内比赛中,总体来说你处在劣势,但世锦赛上你有更好的成绩,如果考虑这两点,你又怎么看这场比赛呢?

  梁文博:我们俩相互很了解,心态很重要,开局很重要,看谁能控制好局面,看谁上手快,首先抢分。

  问:你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有怎样的预期呢?

  梁文博:尽量去打吧,打到怎样算怎样。现在是比较放松,但是比赛起来就不一样了,自己都想放松,但不一定能做到。 比赛是很残酷的,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丁梁各异

  问:球如其人,你与丁俊晖个性差别比较大,你自认为你们在球路上有何区别?

  梁文博:我对我的性格有喜欢的一面、也有不喜欢的一面。就台球来说,还是稳一点好,因为台球要求的个人修养很高,与竞技运动不一样。我感觉,内向一点的人更适合打斯诺克。

  问:你在国内排名居丁俊晖之后,你觉得你与他的差距在哪儿?

  梁文博:差距可能是心理上的。比如,我对像奥沙利文这样的优秀球员,我的心理上就会有点紧张,放不开,这有可能是与他们打得比较少,经验不足,心理上也不成熟。

  问:丁俊晖最近的状态比较低迷,你怎么分析他的现状呢?

  梁文博:这个不应该说是低迷。他仍然世界排名前16,这意味着与他交手的通常也是排前16的。不像我们,从第一轮开始打,有时还碰上一些比自己水平差的。而他们甚至可以说连热身的机会都没有,他们的比赛也比较少,打完一个比赛后一个多月都不会有比赛。

  问:你最近一段时间练球,主要想提高哪方面的技术呢?

  梁文博: 主要是与一些高手交流、对抗,学习他们的优点,自己也加强基本功的练习,尤其是防守方面。

  问:你现在的训练搭档是谁?

  梁文博:最近就没有什么对抗,我估计这些高手都在备战世锦赛。争取过两天我找高手练练。现在我跟这些球员还不是很熟,熟了之后就可以打电话联系,约来练球。

  问:你对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有什么看法?

  梁文博:他性格很开朗,我们以前也一起吃过饭。他当然很优秀,打法很潇洒,与观众的互动很好。

  我的生活

  问:你现在的生活训练安排是怎样的?

  梁文博:最初到英国时,我不是在现在的谢菲尔德,而是在一个旅游小镇。那时候我每天练球很长时间,早上八点半起来,吃点牛奶面包就去练球,一练练到下午六七点,有时连饭也不吃。那时候主要是刚来,也没人料理,什么也不懂。现在就好多了,自己买菜做饭,有时出去吃,这里的中餐馆还给我们打折。

  问:在这个世界斯诺克学院学习的费用贵吗?

  梁文博: 因为学院负责人是我的经纪人,也就不需要交什么费用,但他们会从我们比赛的奖金中抽取一些佣金。有的生活费他也替我们安排,我们自己买菜做饭,生活还算比较方便。费用的主要来源是赞助费,打球奖金现在还不多。

  问:你的英语水平现在如何?

  梁文博:英语不太好,以前在中国也请过家教,但是不一样,在这边与人沟通是不一样的。我们在这边也是中国人在一起,所以练英语的机会不是想象中的多。

  问:业余时间你会做什么呢?

  梁文博:练完球就回家做饭吃饭,上上网、看看电影,以前人多的时候打打牌。至于博客,我还没有写,现在讯息很发达,我这边做什么,国内很快就报道出来了。 (来源于: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