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前瞻:阿森纳PK切尔西 曼联二队战埃弗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08-0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将在新建成的温布利大球场上演,刚刚在周中成功杀入欧洲冠军杯4强的阿森纳、切尔西、曼联以及老牌球队埃弗顿将在本国的球场上一决高下。由于曼联、切尔西都在联赛、欧冠有夺冠的希望,所以两队对于足总杯的态度将决定半决赛的成色。相比3支豪门球队,埃弗顿对于足总杯的渴望更为强烈,曼联或主动放弃或不敌埃弗顿都属正常,阿森纳与切尔西的较量或许更多的是板凳实力的比拼。

  阿森纳 vs 切尔西

  开赛时间:4月19日 星期日 00:15 比赛地点:新温布利大球场

   【图文直播间

  本场比赛将是阿森纳与切尔西历史上的第170次交手,在过往的169次交锋中,阿森纳69胜51平49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双方在足总杯的历史上共有18次交手,阿森纳8胜6平4负同样占据优势。自英超成立以来,双方在足总杯中共交手6次,阿森纳4胜1平负,占据绝对优势。05-06赛季足总杯首轮,切尔西2-1将阿森纳淘汰,德罗巴独中2元,法布雷加斯为枪手攻入1球。01-02赛季足总杯决赛,阿森纳2-0完胜切尔西,永贝里和帕洛尔成为比赛的功臣。

  尽管在冠军杯中轻松淘汰比利亚雷亚尔,但是展望未来的比赛温格丝毫不能轻松,因为现在阿森纳的阵中还有大量的伤兵存在,这让温格无法从容应对未来严密而残酷的赛事。主力门将阿穆尼亚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首回合较量就受伤下场,近来的比赛都是由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镇守大门,尽管表现尚可,但连续面对强敌不知道小将是否能够保持稳定。除门将之外,后防线上加拉、克利希、乔鲁无法出战,萨尼亚还在观察中,能否出场还是个疑问。上一战对阵比利亚雷亚尔表现不错的小将吉布斯腹股沟拉伤,本场比赛出场可能性不大,这样的话,温格不得不将中场的宋改为中后卫,希尔维斯特打左路,目前阿森纳的后防线已经无人可换。

  相比后防线的捉襟见肘,阿森纳在中前场的人员还算充足,除了老伤号罗西基之外,其他的球员都可以披挂上阵。据英媒体的预测,由于连续作战,而且为了能够在未来的欧冠半决赛有充足的人手和体力,温格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让部分主力轮休,其中,阿德巴约、法布雷加斯、范佩西都有可能坐在板凳席甚至是看台上。当然冬歇期转会而来的阿尔沙文以及伤缺了大半年的爱德华多将有希望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温格在赛前表示:“我对于我们目前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我只希望球队能够保持健康,这比什么都重要!与切尔西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我们几乎失去了整条防线,我们只能在控制球方面下文章,希望能够利用有效的反击去威胁对手。”

  和阿森纳不同,切尔西现在不需要为球队的人员不整发愁,在伤病名单中,仅博辛瓦1人为主力,费雷拉、德科、乔科尔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不大。希丁克真正犯愁的是球队目前惊魂未定的情绪和让人无法理解的防守状态。在与利物浦的进球大战中,切尔西主力门神切赫让人难以理解的低级失误几乎葬送了蓝军在两回合的努力。“比赛打成这样我真的该认真的思考思考,我们为什么会表现的如此糟糕,不是对手的进攻强大,而是我们的防守弱不经风。”希丁克在赛后的话见解表达了对于切赫以及整条后防线的不满。虽然阿森纳不象利物浦那么疯狂,但是在枪手阵中依然有阿德巴约、范佩西、法布雷加斯这样的进攻好手,若不能重新找回防守的信心,切尔西难言必胜。

  本场比赛对于切尔西中场兰帕德具有特殊的意义,只要再进1球,兰帕德在近5个赛季将突破100球的大关。切尔西官网专栏作家在展望本场比赛时特别指出了德罗巴与兰帕德的重要性,“阿森纳尽管在近期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但是他们的人员极不完整,在切尔西强大的攻势面前他们的防线将会遭受到很严峻的考验,特别是德罗巴和兰帕德,他们在前场任何位置的出线都有可能制造杀机,这就是切尔西的优势。”虽然官方的专栏作家看好德罗巴、兰帕德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继续发威,不过从希丁克的口中看来,切尔西并不打算以全部主力出战。“阿森纳是非常伟大的对手,这样的比赛必须谨慎,未来还有很多严峻的考验,我必须做出调整,否则我们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从两队的现状不难看出,这将会是一场难以取舍的比赛,无论谁想获得胜利都希望付出最小的代价。相比而言,切尔西的压力要更大一些,毕竟他们在联赛中还有争取冠军的一线希望。本赛季联赛首次交锋阿森纳客场2-1战胜了切尔西,此番再次遭遇,双方板凳的深度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目前来看,两队的“魔兽”级中锋阿德巴约与德罗巴都有可能成为替补席中的重要一员,当然也不排除双方首发决战的可能。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阿森纳(4-4-2):21-法比安斯基/27-埃布埃、5-图雷、17-宋、18-希尔维斯特/14-沃尔科特、4-法布雷加斯、15-德尼尔森、8-纳斯里/25-阿德巴约、11-阿尔沙文

  切尔西(4-3-3):1-切赫/42-曼辛恩、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3-阿什利-科尔/5-埃辛、12-米克尔、8-兰帕德/21-卡卢、39-阿内尔卡、15-马卢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比利亚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