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广东德比华南虎胜出 晋级总决赛关键先生被罚下

  新快报大朗专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双方犯规多达68次,共有5名球员被罚下,其中包括广东队的朱芳雨和帕克两员大将。昨晚在大朗体育馆,广东队和东莞队上演了一场激战,最终广东队以129∶117的比分获胜,并且以3∶0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帕克再成“关键先生”

  尽管已经手握赛点,但广东队仍旧不放松。昨天一大早,广东队便驱车前往大朗,并在体育馆进行了一个钟头适应性训练。东莞队球员在广东队开始训练前离开,赛前谈及德比战第三回合,东莞队从教练组到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口径一致,他们均表示,不会去考虑胜负的问题,但一定会让比赛打得好看些,决不能再出现像上一场那样的情况。

  东莞队果然没有让球迷失望。在首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东莞队在比分上领先对手。在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时,东莞队以23∶17领先6分,但他们的得分势头随着邱彪受伤被换下场后被减缓,首节结束被客队以33∶30反超。进入第二节比赛,广东队仍旧没有占到便宜,他们本节只比对手多拿了1分。

  “死神”帕克又一次扮演了广东队的“关键先生”,他在单节投进5个三分球,帮助广东队以16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考虑到东莞队缺乏板凳深度,很多球迷都以为比赛会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然而东莞队球员并没有放弃,他们用一次次漂亮进攻迫近比分。

  两队犯规多达68次

  全场比赛,两队累计有68次犯规。其中东莞队的邱彪、宋康明、张凯以及广东队的帕克、朱芳雨先后领到6次犯规离场。东莞队的外援哈里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3分、16个篮板,邱彪和张凯分别拿到24分和16分。广东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帕克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

  拿到这场胜利后,广东队改写了球队以及联赛的纪录:自2002-2003赛季以来,球队连续7个赛季闯进总决赛,八一队共11次进入总决赛,其中连续9次打进总决赛;27场连胜打破八一队在1995-1996赛季保持的CBA单赛季最长连胜26场纪录。

  拒绝横扫,烈豹有心无力

  新快报大朗专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没有人愿意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东莞队最终还是无法改变被横扫出局的局面。赛后,东莞队上下都表示“我们尽力了”。

  其实在半决赛打响前,东莞队是否会遭横扫的话题便不断被提起。东莞队如此不被外界看好,一是球队上赛季就被广东横扫;二是东莞队相比广东队实力仍有不足。这都是东莞队一开始便把较量定调为“立足于拼,避免横扫”的原因。

  第一场,只输给广东队8分,东莞队似乎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正是这8分的差距,却让东莞队心态起了变化,他们第二战以59分的分差失利,创下联赛季后赛之最。两场比赛反差如此之大,这也说明东莞队离强队还有差距。

  连续两个赛季在半决赛上被广东队横扫,这多少让东莞队有些尴尬。但事实上,包括东莞队高层、教练组和队员都对取得季后赛四强的成绩表示满意。要知道,本赛季东莞队因引援不力以及饱受伤病困扰的原因,曾一度险些无缘季后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邱彪 | 张凯 | 朱芳雨 | 吴禄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