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日报:鲁能自取其辱

  本报记者张清晨

  当北京国安球员为从山东带走1分而击掌相庆的时候,鲁能泰山队球员却没有一个人感受到喜悦。从开局梦幻般地取得进球,到对手因红牌被罚下场,再到被对手神奇地将比分扳成2∶2平,鲁能最终无法摆脱不胜的困扰。
两强交手,虽然打成平局算不得坏结果,但是对于一心想要取胜,而且在大部分时间又多一人的鲁能来说,这个平局实在有些郁闷。

  李章洙把这场比赛比喻成一场“男人与男人之间的真正较量”。他没有食言,北京国安队无论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都摆出了强攻的架势,那种棱角分明的球风让人不寒而栗。也许北京队还要感谢周挺的红牌,周挺的离场让他的队友真正感觉到了背水一战的压力,也正是这种压力激发出北京队前所未有的动力。

  在北京的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映衬下,鲁能似乎有些软弱。这种软弱不是表现在某个时间或空间里,而是表现在整场比赛时紧时松。韩鹏是值得肯定的,他的门前感觉超越了李金羽,两个进球也是让鲁能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础;安塔尔可以说是鲁能表现最好的队员,无论是判断、卡位、协防、还是助攻,他都做得近乎完美。不过,鲁能方面也只有安塔尔能让我们偶尔享受一下。

  论攻防,这场比赛北京国安并不是鲁能的对手,但是比较两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鲁能就把自己的“小”暴露得一览无遗。一领先就松懈,这是鲁能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甚至可以说是鲁能的毒瘤。上一轮对阵亚泰队,鲁能也是领先以后被对手追着屁股打了好久,不过那场比赛运气在鲁能一边。本场比赛,韩鹏进球以后,球队攻防迅速慢了下来,他们以为自己这样松松垮垮地玩着就会把北京队干掉,然而北京队却不是亚泰队,他们比亚泰队更具战斗素养。被对手追平后,鲁能紧张了一会,就是利用这一会的紧张又取得了领先,可悲的是,领先以后他们再次走进了自高自大的死胡同,至终场结束他们都没有从这个死胡同里走出来。

  记者在采访比赛时,很多教练都会提到球员场上的注意力问题,也提到态度问题,在本场比赛中,鲁能大部分球员的注意力和态度都出了问题。出现这种问题,教练有一定责任,俱乐部对球员的管理也摆脱不了干系。本场比赛前,鲁能多名球员因自由散漫而被罚款,可笑的是鲁能还对这一动作遮遮掩掩不想让人知道,再联想到此前已经发生的崔鹏、周海滨等球员的“故事”,鲁能管理上的问题更加明晰。

  当然,一场平局不会让天塌下来,但是如果不在这场平局中寻找问题,天,早晚会塌下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