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后赛首轮展望:火箭致命缺点 存一最头疼对手

  虽然湖人击败爵士帮助火箭躲过死敌,但火箭自己却不争气。昨天征战达拉斯,火箭在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小牛翻盘,姚明得到23分,但在最后21分钟内却一分未得,眼睁睁看着小牛以95∶84完成大逆转。

  落败之后,火箭被随后获胜的马刺和开拓者超车,从而只能以西部第五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将是开拓者。

  首轮时间 4月19日 10∶30

  虽然开拓者是火箭球迷票选的最佳对手,但从目前的状态看,黄蜂和小牛比这支球队好打得多。年轻的开拓者不乏激情和斗志,他们很有可能凭借主场的优势击败火箭。这倒是个值得球迷期待的结果,因为开拓者一旦晋级第二轮,将成为湖人卫冕西部冠军的大难题。科比的球队已经4年没有在波特兰赢球了。

  火箭在最后一场常规赛暴露出他们的致命缺点———在需要英雄的时刻,无论姚明还是阿泰斯特都不能力挽狂澜。不过休斯敦球队占有心理优势,在常规赛三次交手中,双方都在主场取胜。不过火箭实力稍占优势,他们在客场落败那场与对手战至加时,却在最后0.8秒意外被罗伊绝杀。

  罗伊将是火箭最为头疼的对手,火箭只能寄希望于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发挥。但开拓者的内线也非善类,普雷泽比拉曾被称为姚明克星,奥登还在成长。此外,开拓者的板凳阵容也不逊色于火箭,费尔南德斯、贝勒斯、奥特洛等年轻人都极具天赋。

  首轮时间 4月20日 03∶00

  常规赛最后一场让洛杉矶人乐观得很,《洛杉矶时报》说:“现在比赛还没开始,人们都觉得结局已定。”

  如果以爵士在常规赛中的表现,他们确实很难爆冷击败湖人。布泽尔领衔的内线在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面前毫无优势可言,只有德隆·威廉姆斯可为斯隆倚重,但湖人拥有的却是MVP竞争者科比·布莱恩特。

  值得注意的是,爵士本赛季一直伤兵不断,并伴有内讧,大约只发挥了预料的60%的能量,可他们仍能在盐湖城主场啃下湖人。常规赛最后一战,斯隆有意让奥库休战。可熟悉爵士队的球迷都知道,这位铁帅手下的将士到了季后赛立即会像豺狼虎豹一般凶恶。

  首轮时间 4月20日 10∶30

  两队在常规赛战成2∶2,实力不分伯仲。前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的加入给掘金带来化学反应,让他们一路飙升到西部次席。除了可以承担得分重任的安东尼,巴西中锋内内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黄蜂在最后一场常规赛迎来了钱德勒的复出,这给新奥尔良带来了一线希望,钱德勒和保罗的空中接力常能给对手致命一击。而保罗和比卢普斯两代控卫的对决,也将是看点之一。

  首轮时间 4月19日 08∶00

  得州双雄在首轮对决,却是境遇两重天。马刺阵容老化,吉诺比利又重伤报销;小牛近来士气如虹,从西部第八打到第六,特里的出色状态更让他们打进第二轮的信心更足。除此之外,邓肯VS诺维茨基、帕克VS基德,双方实力差距不大,也必将陷入苦战。常规赛中,双方都曾在对方主场取胜。

  首轮时间 4月19日 03∶00

  上两个赛季还在东部决赛和骑士遭遇的活塞,如今已经沦落到东部第八,是进入季后赛球队中战绩最差的。当年的“小皇帝”詹姆斯已经能以只手之力击败活塞,本赛季要争当MVP和总冠军的他更不用说。

  骑士的整体实力较去年有所增强,这也是他们获得常规赛冠军的资本。莫·威廉姆斯的到来分担了詹姆斯的得分重担,而“小皇帝”的成熟和领军能力也得到公认。骑士本赛季在主场只输过两场,是联盟最恐怖的主场。

  活塞换来艾弗森并没有给球队注入活力,反而成为一股内乱的病毒,双方最终都“不得好死”。活塞很难和骑士抗衡,很大可能遭遇横扫出局。

  首轮时间 4月20日 08∶00

  上赛季与凯尔特人鏖战七场,足见老鹰的潜力,本赛季杀到东部四强就说明了这一点。这支球队没有超级巨星,但球员个个有天赋。反观热火,他们是在超级球星韦德带领下才完成蜕变的,否则他们还被称为一支“NCAA球队”。不过,在小奥尼尔加入和比斯利成长起来之后,热火确实有和任何球队抗衡的元素,而决定他们胜负的将是韦德的发挥。

  首轮时间 4月19日 00∶30

  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从4月份开始就已经为季后赛的到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了保证季后赛能够健康的出战,加内特已经休战了一个月之久,另外一位大前锋鲍维也已经基本恢复了健康,凯尔特人将以非常完整的阵容出征季后赛。波士顿媒体已经发出宣言,要和湖人再度论剑总决赛。

  公牛虽然拥有最佳新秀罗斯,但毕竟经验不足。但是,利用“绿衫军”不擅客场的特点,或许他们可以在芝加哥创造一点点惊喜。

  首轮时间 4月20日 05∶30

  在常规赛的三次交手中,魔术队将76人3∶0横扫,这无疑将会给76人的心理造成很大的阴影。在霍华德的带领下,魔术本赛季进步神速,他们的教练斯坦·范甘迪也是赛季“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

  76人只能坚持自己的快速打法与对方抗衡,但他们无法阻止“魔兽”在内线肆虐。蒋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保罗 | 比卢普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