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沪深大战堪称定位球教学片 5进球演绎头槌威力

  昨晚21∶37,虹口体育场记分牌最终定格在“4∶1”,上海申花主场大胜深足。全场5个进球均由定位球发起,堪称一场经典的定位球教学片,主演分别是陈涛、米利甘和袁琳。

  申花第一个进球的一半功劳,属于掷出超远任意球的澳大利亚人米利甘。第18分钟,米利甘左路掷出的界外球飞到小禁区,扬科在中路头球攻门,深足的年轻门将张迅伟扑救不及。

  下半时被换上场的申花队员陈涛,在出场30秒后就导演了一次优雅的定位球配合。
当时郜林在右路被深足队员踢倒,送给申花一个任意球。看似漫不经心的陈涛把球准确开到中路,杜威在昌盖的贴身逼抢之下斜身起跳头球得分,2∶0扩大了领先优势。杜威随后亲吻球衣上的申花队徽,以反击之前遭受的“叛徒”质疑。

  在申花的凌厉攻势下,深足只能用犯规延缓对方的前进脚步,直接的后果是继续奉送任意球。第54分钟,赫莱布在左路突破受阻后获得任意球。主罚的陈涛右脚将球开入禁区中路,深圳门将张迅伟出击到一半时突然止步,被扬科在中路头球得分,3∶0。与之前的两个失球一样,深足仍然没有形成有效的高空防守能力。

  第74分钟,轮到深足队长袁琳展示他掷界外球的功夫。在中国球员中,袁琳和曾效力于川足的马荃都是投掷界外球的“大力水手”。昨天的袁琳在右路掷出界外球,球到小禁区前形成混战,马拉·莫其德的射门打中门柱反弹到后点,被黄凤涛抢在米利甘之前倒地推射扳回一球。

  申花在第84分钟继续由陈涛主演任意球教学片。当时陈涛先后退6步量出最舒服的起跑距离,然后将球投送到中路,米利甘抢点被张迅伟扑出,门前的罗迪奇左脚补射入网,4∶1。陈涛的脚加上米利甘的手,让申花在本轮过后登上积分榜首位,也为年轻的深足点明了定位球防守的漏洞。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国安平鲁能 天津负江苏

  昨晚在济南,北京国安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两次追平比分,最终以2∶2逼平鲁能。而天津队在主场以0∶2负于升班马江苏队。

  韩鹏在比赛第2分钟就为鲁能首开记录,这让国安的形势变得比较被动。上半场后半段,国安队员数次质问主裁判王学庆。王学庆在第43分钟向国安队员杨昊出示黄牌警告,在补时阶段又向出言不逊的周挺出示了本场第二张黄牌。

  下半时少了一人的国安队,却在第63分钟收获了鲁能队员西切罗的乌龙球,这让国安看到扳平的希望。第80分钟,国安队的乔尔·格里菲斯单刀球被判越位,回防的苑维玮和他一同倒地。同时,乔尔·给里菲斯使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肘击动作,居然逃过了王学庆的法眼。幸免领受红牌的乔尔在第85分钟收获进球,终于扳平了比分。

  而天津与江苏之战,两个进球分别在第51分钟和第76分钟由江苏队的谭斯和邓卓翔打入。天津队吞下联赛两连败的苦果。目前,申花队排名积分榜首位。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米利甘 | 张迅伟 | 杜威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