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魔兽”下挫申花逆势涨停 排名第一是意外之喜

  凭借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以及陈涛主罚的三个定位球,申花4比1主场大胜深圳。由于领头羊泰达主场败给舜天,申花也在与水原的亚冠出线关键战前,冲到中超积分榜第一位。申花在中超的蹿升,也与老板朱骏的九城公司因魔兽代理权困扰造成股价的大幅下挫,形成鲜明对比。

  米利甘“手榴弹”又建功

  “英超有个德拉普,中超有个米利甘。”申花球迷开心地说。

  在申花4比1战胜深圳乐君的比赛中,奉献两个进球的扬科、两次助攻的陈涛是最大的功臣,但米利甘的“手榴弹”更让球迷津津乐道。

  因实力不济,深圳队在虹口明确摆出防守反击的战术。而由于下周要面临亚冠关键战,申花在本场比赛大面积替换队员,其中郜林、冯祺和董学升都是第一次首发出场。面对密集防守,如何迅速取得进球?米利甘的“手榴弹”很快给出了破解的答案。第17分钟,米利甘的“手榴弹”直接找到禁区内的扬科,保加利亚人用肩膀轻松破门。下半场替换上场的陈涛,利用定位球先后助攻杜威、扬科、罗迪克破门,申花一举在主场4比1摧毁对手。在国际赛场上,德拉普的“手榴弹”可谓最负盛名,2008年11月1日两次“手榴弹”战术帮助斯托克城2比1战胜阿森纳更让其名噪一时。与德拉普一样,米利甘的“手榴弹”也逐渐成为申花的重要武器。

  排名第一是意外之喜

  申花在昨晚获胜后已蹿升到联赛第一名,这恐怕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因为朱骏公司的困境,外界都担心其对申花的投入,同样担心造成队内军心不稳。对此,比赛前,球队发言人谢晖在虹口特地表态说:“老板投资申花是用个人的钱,九城的股价震荡不会对球队造成影响。”谢晖还开玩笑地说,“股价每天都在震荡,如果我们球队每天都看着股市,那比赛就没办法踢了。”

  或许是为了证明球队并没有受到影响,昨天申花队在场上踢得“不依不饶”,这从换人和比分上都可见一斑。尽管在开场派出郜林等三名新人,但下半场开场陈涛就披挂上阵,小赫莱布也在随后出场。申花似乎没有为亚冠保留的意思,甚至到伤停补时还在围攻对手大门。贾秀全对此解释说,“先后换上主力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在亚冠前锻炼状态。”不过,一位俱乐部人士坦言,“当然,在亚冠之前,大比分获胜可以极大提升士气。另一方面,球场上的胜利是对周围质疑最有力的回击。我们也没有想到,天津队居然输了,我们一下升到中超第一,这算是一个意外之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 陈涛 | 拉普 | 朱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