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徐宏斌:定位球的秘密

  破密集的办法有很多,定位球是其中之一。申花能够打进四球,并且全部来自前场定位球,至少说明:第一,申花赛前对深圳队的研究是透彻的,针对性极强;第二,申花的定位球战术练得不错,主罚手陈涛和抢点队员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当然,深圳队在防守定位球方面的能力和表现实在糟糕。

  在米利甘手抛球助攻之后,深圳队才安排球员对米利甘的手抛球进行战术干扰,说明深圳队的准备工作不细致。联赛首轮,江苏舜天在这方面也有过教训。

  丢球之后,深圳队不得不加强攻势。因为阵型前移,原先的防守体系被打破,于是,深圳队在由攻转守时露出漏洞,不得不频频采取犯规战术,这无疑给申花提供了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而申花队也适时地作出了针对性的安排。一是下半场安排罚球手陈涛登场,二是在进攻中尽量将球送给控球能力突出的队员,制造任意球机会。

  定位球得分(撇开米利甘的手抛球不说)一直是申花的传统进攻优势,也是申花破密集的重要手段。今年,申花在禁区内的抢点高手不减反增,就缺一个罚球手喂出好球。昨天,陈涛的三次罚球都能助攻得分,这是个好兆头,无疑将大大提升申花的进攻威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