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吴金贵退出国奥选帅生乱 中国足协还有三种选择

  国际足联限制奥运参赛年龄导致其去意已决———

  “我正式宣布退出国奥队主教练的竞争。”昨天吴金贵在电话中向记者作出上述表达,而他的退出,很可能将让原本会在下周对外公布的国奥队主教练人选再次被推后。

  ■吴金贵不愿带青年军

  在中国足协的四级国家队主帅任命名单上,吴金贵的名字早就和国奥队主帅这个位置联系在了一起,但就在足协方面以为吴金贵肯定愿意接手这个位置的时候,后者却极其意外地宣布退出。“我已经和中国足协的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国际足联很可能把下届奥运会的参赛球员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下,比现在小两岁。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我了解非常少,而且自己过去也没有太多执教青少年球队的经验,所以我愿意退出竞争。带这支球队目前国内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吴金贵对记者说。

  愿意带U23,却不愿意带U21,吴金贵的退出怎么看都有些蹊跷。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国内U21年龄段的球员人数远低于U23年龄段,这才是吴金贵退出的主要原因,“U23是全运战略重点培养的年龄段,U21则长期以来都是一个培养盲区,可用的人才非常少。谁会愿意去带一支出线希望渺茫的国奥队呢?这不是自毁形象吗?”知情人士说。

  ■足协还有三种选择

  吴金贵的突然退出,无疑让新国奥主帅的产生成为一个乱局。目前足协面前摆着三个选择。和吴金贵一同竞聘国奥主帅的刘春明,也许是足协目前的最佳选择,毕竟他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吴金贵退出后,刘春明对于接手的态度也非常暧昧,毕竟年已55岁的他,不符合总局年轻化的战略,而且资历更深的他却去给吴金贵当“替补”,这都是他不愿做的事情。

  假如刘春明也不愿意接手,那么即将出任国青队主教练的宿茂臻,也许会被直接推向国奥队的帅位。宿茂臻显然很符合总局教练年轻化的要求,但从未担任过主教练的他,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很稚嫩,面对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任务,足协未必就敢放手使用他。

  足协剩下的最后一个选择就是同德国足协的合作,前任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目前是中德两国足球合作特使。他仍然对担任中国国字号球队的工作情有独钟,前一段的造访,克劳琛并没有和中国足协就执教的事情进行沟通,一旦中方向他抛出橄榄枝,克劳琛恐怕很难拒绝。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