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东方体育日报:危机中孕育生机 申花是朱骏名片

  朱骏说,九城和申花没有关系。这话有些滑稽。他是九城的大股东,他是申花的投资人,九城和申花的关系,就是朱骏本人。

  这话这么说可能更好:九城和申花没有直接关系,但有间接关系。这个间接关系还很重要,因为他们拥有同一个老板。

  失去《魔兽世界》,对九城的打击显而易见。作为上市公司,90%的收入来源突然消失,股票急跌近25%,用“巨大危机”来形容也不过分。经济界人士分析说,朱骏用与EA的合作来抗衡暴雪,可能不是明智之举。

  游戏我们不懂,我们谈足球。同一个老板,赚钱的左口袋出现危机,花钱的右口袋怎么会没有感觉?朱骏强调,投资申花是他个人行为,与九城无关。特别是与九城的独立经营和财政结构无关。

  我相信这是事实。投资申花的钱应该是朱骏和他一些朋友的“私房钱”。但谁都明白,九城是朱骏生意的基础,基础生意出现危机,哪个老板还有心情玩弄风花雪月?

  可以理解朱骏的“嘴硬”。做生意不能给对手看出破绽,更何况朱骏从来就是一个“嘴硬”的人。越是危机,作为申花球迷,越要给朱骏打气。给九城加油,也是给申花的长远加油。套用一句金融风暴的老话,危机就是转机,转机就是商机。

  首先,失去魔兽,朱骏看似被动,其实早有准备。单一收入来源一直是九城的最大隐患,朱骏近年来一直有新布局,期待有新突破。彻底摆脱对魔兽的依赖后,反倒促进九城平衡盈利模式,改善盈利结构。转型必然有阵痛期,但这种转型迟早要来,必须发生。

  其次,新的利润增长点《FIFA Online 2》可以和投资申花完美结合,互相推动。过去玩申花,纯粹是兴趣;现在玩申花,有点生意味道了。如果朱骏不再把申花当作儿戏,而是融入他的金融产品,对申花倒是一件好事。试想,申花拿到中超冠军或亚冠冠军,对推广游戏那才叫事半功倍。反之,申花搞砸了,在足球圈的影响力和口碑下降,要想在现在的足球大环境下把足球游戏炒热,就没那么容易了。

  再次,从这次失手魔兽就可以看出,政府主导对网游事业有很大的影响力。投资申花对九城公司立足上海、发展网游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九城的危机不是短时间可以化解的,而申花却可以在短时间重新树立九城的品牌,帮助九城找到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